酒杯精品


一種美酒,如果能配以相應的酒杯,會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使美酒大放異彩,滿堂生輝,給人以美的視覺享受。

世界上美酒各具特色,酒性各不相同,而且飲法各異,由此產生了若干品種、數百種型號、各式各樣的酒杯,質地也從一般的普通玻璃酒杯到價格昂貴、做工精細的水晶玻璃酒杯,花色式樣,應有盡有。由於它們的形狀和製做材料的不同,決定了它們的風格、氣質和用法的不同。

酒杯的種類繁多,用途各異。我們在酒杯的選擇和使用上,首先要以酒為標準,配以相應的酒杯,使之和諧、完美,其中有一些小的變化也是未嘗不可的,人們最主要的還是享受美酒所帶來的樂趣。
白蘭地杯

白蘭地杯天生就有一種貴族的氣息,真不愧是為盛裝白蘭地而設計。圓潤的身材可以讓百年瓊漿的香味一絲一毫存留於杯中。放鬆心情讓你手中的溫度慢慢的溫熱這百年瓊漿,細細品嘗這天造地設的美味。
雞尾酒杯

有太多有名的雞尾酒都建築於這有如金三角的精緻水晶杯中。我們不難發現從來沒有冰塊放於這杯中,沒錯!以它華麗的造型無非是強調酒類的口感,而大開口的杯口也是讓強烈酒精的雞尾酒能夠得以舒發。
香檳杯

狀似鬱金香,如此高貴浪漫的酒杯,只有香檳杯。可細飲慢啜,並能充分欣賞酒在杯中起泡的樂趣。
紅酒杯

專家口中酒類的極品幾乎都由葡萄釀製而成,畢竟少量的葡萄酒的確可以讓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甚至它更含有可抗癌的有益物質。而葡萄酒杯那高挑的身材更是為了不讓手中的溫度破壞酒質而設計。
高球杯

高球杯平實的外表著重的就是平淡的調酒,通常它所盛裝的調酒都以蘇打飲料為主。來一杯金酒加湯力水吧!!讓高球杯帶你進入全壘打的滋味
啤酒杯

夏天喝一杯由冷凍庫冰杯盛裝的啤酒那真是快意舒暢,彷彿一點暑氣都沒有了。一般來說啤酒都由這種厚實的杯子盛裝,但一些高級的飯店或餐廳都以斜口的杯子盛裝啤酒。
沙瓦杯

沙瓦杯是用來調製酸甜味道的雞尾酒。用威士忌或杏仁酒加上特製的檸檬汁,充分混淆後放入沙瓦杯中果真別有一番風味。
果汁杯

這樣婀娜多姿的杯身讓人不盡想到亞熱帶的感覺,想想各種熱帶水果的原汁加上基酒這種口感實在無法以筆墨形容。
利口杯

利口酒杯總有一古典美人的姿態,把濃郁芳香的香甜酒放入其中一點也不為過。想喝杯附有寸寸柔情的天使之吻嗎? 可別被古典的利口酒杯中浮動的奶油給迷住了而遲遲不忍下肚喔。
老式杯

穩重大方的老式酒杯總覺它有一股男子漢的氣概。而也正因這樣它通常用來盛裝冰塊加上烈酒,一盎斯的威士忌加上少許的冰塊你一定可以在老式酒杯中找到樂趣。
可林直杯

可林直杯從外表看來遠比高球杯高上許多,也就因為這樣高挑的身材可以讓雞尾酒做出口感變化的味道。就拿新加坡司令來說在高林斯杯里可以把口感變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白酒杯

葡萄酒用來佐餐已經是西方人的一種生活習慣,而紅酒配肉類白酒配海鮮也是眾所皆知的小常識。而紅白酒的杯子區別就在於杯口不同造型,因為白酒青澀且附有淡淡的清香所以白酒杯採用包杯口的造型,一方面可以留住白酒的清香一方面不會大口的喝到白酒的青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