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吉拉多咖啡

義大利濃縮咖啡一般都要趁熱快快喝完,用義大利濃縮咖啡做成的咖啡冰飲並不多見,這裡要介紹的一種是義大利人喜愛的冰淇淋咖啡,你可以作為義大利濃縮咖啡的調劑,偶一為之,換換口味。
  康吉拉多製作起來極其簡單,原料只有義大利濃縮咖啡幫香草冰淇淋。為了欣賞咖啡和冰淇淋黑白混白的色彩,建議最好是用透明的玻璃杯。
  先挖兩勺香草冰淇淋在杯中,然後倒入一杯義大利濃縮咖啡即可。
  之所以選擇香草冰淇淋,是因為香草的味道清新淡雅,與義大利濃縮咖啡混合,不會破壞咖啡固有的味道,而只會讓咖啡的味道透過香草淡淡的清香和冰湛淋絲絲的涼意而變得更有衝擊力。
  也許你想創新,換用水果口味的冰淇淋代替香草冰淇淋。坦率講,這些都不是正宗的做法,水果的香味或多或少會掩蓋咖啡的原味,如果你十分想換掉香草冰淇淋,那么也許朱古力冰淇淋是個不錯的替代品,這樣,你的冰淇淋咖啡就有了摩卡的味道。
  嘗過了義大利濃縮咖啡系列,如果你仍不滿足於它的變化,那么你還可以求助其他的花式咖啡。
  每一個咖啡館都會有他們自己獨創的花式咖啡,加香料、牛奶、朱古力、酒、水果……各色各樣。花式咖啡有時也會有些古怪的名字,如果你有足夠的創造力,甚至可以試著自己調配花式咖啡,然後給它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