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愛喝咖啡族”提個醒

親愛的朋友,你也許經常與朋友們到咖啡廳小坐,與濃情蜜意的戀人小酌,但是喝咖啡時也有許多細節。小小的事情,卻可以看出你對他或她的關心呢。

忌咖啡伴吸菸,咖啡因在香菸中的尼古丁等誘變物質的作用下,很容易使身體中的某些組織發生突變,甚至導致癌細胞的產生。因此,飲咖啡時,一定要摒棄同時吸菸的陋習。

忌放糖過多,飲咖啡時加糖過多,會反射性地刺激胰臟中的胰島細胞,分泌大量的胰島素,過量的胰島素能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一旦血糖過低,就會出現心悸、頭暈、肢體軟弱無力、嗜睡等低血糖症狀。在飲咖啡時也不宜過多地吃蛋糕、糖果等高糖食物,否則也會產生上述症狀。

忌濃度過高,人在飲高濃度的咖啡後,體內腎上腺素分泌驟增,導致心跳頻率加快,血壓明顯升高,易出現緊張不安、急躁、耳鳴及肢體不自主地顫抖等異常現象,長此以往,有害健康。假如患有心律不齊、心動過速、神經官能症等疾病的人,喝高濃度的咖啡後會引發或加重原有病情。有冠心病、高血壓的人,如過量地喝濃咖啡,甚至有誘發心絞痛和腦血管意外的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