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乳酪蛋糕

原料配方 1.美式派皮 精麵粉200克 牛油(無鹽)160克 鹽40克 水120毫升

2.乳酪 乾酪240克 玉米粉120克 砂糖35克 牛油(無鹽)50克 蛋2個 牛奶100毫升 鹽2克 檸檬汁少量

3.其它 蘋果1個 砂糖15克 酸櫻桃16個 有光澤的果醬適量

製作方法 1.美式派皮:先把麵粉與鹽混和,然後一面將牛油切成大豆般大小的粒,一面灑上麵粉。接著一次加入冷水,用硬紙片輕輕地攪拌,以使牛油的顆粒狀能保留下來。繼而放於灑上麵粉的台上用手掌壓,但不要弄碎牛油的顆粒而使之展平,再用面棍輕輕地敲打,作成寬度7~8厘米的長方形。隨後以面棍滾壓,使之均勻地展開,用刷子將表面上沾到的多餘麵粉刷去,在麵團的1/3處向前翻折,接著再向前翻折,而整齊地重疊成三層。

緊接著在麵團的左右方向上滾壓,以與上術相同的方法,在左右的方向上重疊成三層。折轉的部分也要使其厚度相同。折成三折的麵皮用大的玻璃紙緊緊地包起來(防止因乾燥而變堅硬),放於冰櫃中冷卻20~30分鐘。自冰櫃中拿出時,麵皮因冰凍而繃硬,故需用面棍敲打,使麵粉與牛油混合。再做四次三翻折,然後再次放進冰櫃中冷凍20~30分鐘,用刀切成2厘米寬的帶狀,再切成二等份,滾壓成圓形,放入21厘米的菊花形派盤中備用。

2.蘋果的煮製:把蘋果削去果皮,縱切成四片把心取出,再對切成八片,如梳子形。然後把蘋果片與砂糖放入小鍋內,放於文火上煮,直至蘋果片看上去有點透明且鬆軟,但不能煮焦。

3.乳酪的製法:(1)把玉米粉摻進乾酪中,然後過濾。(2)用熱水使牛油融化。(3)在玉米、乾酪之中加入砂糖、蛋、鹽、檸檬汁和已融的牛油,最後倒進牛奶,攪勻。

4.乳酪蛋糕的製作:(1)如同前述,在菊花形的派盤上先攤開小派皮,倒進3/4的乳酪,在烤模上加蓋鋁箔片,烤爐先調節溫度至180℃,再把烤模放進,使用下面火烤約15分鐘。然後把煮製的蘋果擺成放射狀,另置兩片於中心,使其弧部向外成圓形。酸櫻桃先切片,而後平均地散放其上,再把剩下的1/4乳酪倒入。放入180℃的烤爐內,大約烤30分鐘,即好。若上面火太強,中途需加蓋鋁箔片,以免表層燒焦。

(2)取20克杏果,放在過濾網上磨濾,加入15克砂糖,然後置於火上,熬至果醬融解沸騰,製成有光澤的果醬。

(3)把乳酪蛋糕從模子裡倒出,再刷上熱呼呼的有光澤的果醬。一種帶有蘋果和酸櫻桃滋味的乳酪蛋糕便製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