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小圓蛋糕

原料配方 雞蛋1公斤 白砂糖500克 麵粉500克 克司得500克 風糖500克 可可粉50克 蘋果醬50克 香草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雞蛋洗淨去皮,把蛋清和蛋黃分開分別放入不鏽鋼鍋內。蛋黃鍋里加入100克白砂糖和香草粉,用木攪板攪拌,攪至膨鬆。雞蛋清用甩子打成膨鬆體(提起來能立得住),將白砂糖400克分次加入,每加1次抽打一會,糖全部放入後,倒在雞蛋黃鍋里,麵粉過羅也倒入蛋黃鍋里,用木攪板攪拌均勻,成為坯糊。

2.鐵烤盤擦乾淨,鋪上白紙。把製成的坯糊裝入帶圓嘴子的布口袋裡,擠在鋪紙的鐵烤盤上,找好距離,成4厘米直徑的圓盤形擠滿盤後,送入180℃烤爐,烤大約10分鐘,上呈金黃色的,用手按有彈性即熟。出爐晾涼,成為熟坯。

3.將烤好的熟坯一個個從白紙上揭下來,每兩個對在一起,在兩個的中間挖一個小坑,灌入克司得,對上粘住,在上面抹一層蘋果醬。

4.將可可粉過羅,與風糖放在一個小鍋里,攪拌均勻,上火加溫,加溫到40℃左右,撤火用水調好稠稀,在小蛋糕上面封一層即可。共出成品60個。

克司得製法 麵粉50克過羅,入小鍋,兌入100克白砂糖,3個雞蛋黃,100克牛奶,用甩子攪拌均勻,成為麵糊。再用400克牛奶放入另一個小鍋,上火煮沸。用滾沸牛奶沖入麵糊,邊沖邊攪拌,將牛奶全部沖完,攪拌均勻。再上文火攪拌微沸,即成克司得。

風糖製法 白砂糖500克,水250毫升,投入小鍋里,用小火煮沸熬到小拔絲程度(用1個1厘米直徑的鐵絲圈,在糖鍋里沾一下,取出,用口吹,能將糖吹成泡狀)即成。糖鍋離火,放入冷水裡將糖水涼,大約涼到25℃左右,用木攪板用力攪拌,將糖攪到返砂變白即成風糖。

質量標準 膨鬆綿軟,香甜適口,形狀美觀,糖皮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