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糟雞(圖)


【原料】
肥壯淨嫩母雞1隻(1000克左右)、白蘿蔔400克、辣椒1個,紅糟75克、五香粉1克、白糖75克、紹酒125克、高梁酒50克、精鹽10克、醋50克、味素7、5克、雞湯75克。
【製作過程】
1、將雞洗淨,去腳爪,在膝部用刀稍拍一下,放入鍋中,加清水1500大象,用微火燒十分鐘,湯至刀成熱時,將雞翻個身再煮一分鐘,至雞民生時,撈起晾冷。紅糟剁細,上籠屜蒸透,出取和入雞湯,用淨紗布過濾,取糟汁待用。

2、將晾冷的雞身切成四塊,留下雞腳,雞頭劈開成二片,翅膀均切成兩段,然後一併放進小盆里,加入味素3克、精鹽0、5克、高梁酒調勻,密封醃漬一小時後,放蓋,將雞翻面,再加入味素4、5克、精鹽5克、白糖35克、炳汁、五香粉、紹酒、攪勻,密封再醃一小時後取出。並將雞塊切成0、8厘米長、0、4厘米寬的柳條片,排在盤中,拼上頭,腳、翅膀成全雞形。

3、在醉糟醃雞的同時,將白蘿蔔洗淨,切成寬、高各0、5厘米長條,在各條相對兩面,一面剞上斜刀,另一面剞上橫刀成蓑衣蘿蔔,放進鹽水中浸十分鐘去苦汁後,洗淨捏乾,與辣椒(切成紋絲)同放在碗裡,加入白糖40克、白醋調勻,醃漬二十分鐘後,取出涅乾汁,放在雞肉的兩邊即成。
【特點】
色澤淡紅,肉質鮮嫩,醇香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