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糟香螺片(圖)


材料: 

淨香螺肉………400克 淨冬筍……75克 水發花菇……10克

蔥白…2根 蒜末……15克 白醬油……15克 薑末……1克 味素……3克 濕澱粉……10克

上湯……50克 紅糟……20克 芝麻油…5克 紹酒……10克 花生油………250克 白糠………10克
做法:

1.將香螺肉尾部切除,用竹刷去污,洗淨後,片成大小均勻的薄片,放入60℃的熱水鍋中氽一下撈起瀝乾,用紹酒攪勻稍醃。冬筍、花菇均切成與螺片相稱的片。蔥白切馬蹄片,與上湯、味素、白糖、白醬油、芝麻油、濕澱粉一併調成滷汁。

2. 炒鍋置旺火上,下花生油燒至七成熱時,將冬筍片下鍋炸約1分鐘,倒進漏勺瀝去油。炒鍋留余油約15克,放回旺火上燒熱,先將蒜末下鍋煸出香味,再放入紅糟略煸,隨即放入花菇及過油的冬筍片,到入滷汁燒沸芡勻,迅即放入氽好的螺片,顛炒均勻,裝盤即成。

注意:

洗淨的螺肉片為薄片,厚薄要劃一適中,太厚不易炒熟,太薄不脆易老。

淡糟香螺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