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形色色乾拌麵

 

在炎熱的夏日裡,許多人都不願意“貓”在廚房煮飯煮菜,希望越簡單越好,“撈麵”便成了很多家庭中的快捷餐,特別是來廣東的北籍人家,幾乎每天都有一兩頓吃“撈麵”的,他們吃“撈麵”時,大多佐以拍黃瓜等涼拌菜,吃起來既營養又清爽,而且簡單快捷。其實廣東人可以學一學,不必每餐都得做那複雜的粵菜不可。北方風味的撈麵汁也許不太合廣州人的口味,但是只要你稍動一下腦子,在酸、甜、苦、辣、鹹五味里來個有所側重,那么你的“撈麵”就會別有風味了,即使天天吃,也不會膩煩。

普通乾麵醬

材料:

豬油或清香油1小匙,陳醋1小匙,醬油1小匙,味素少許,香油少許,蔥花1大匙。

做法:

將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若是用油麵,可撒些油蔥酥,增加油麵滑潤的口感。

貼士:

口味比較重的話,可以再加上1/2小匙的甜辣醬,味道更好。

傻仔乾麵醬

材料:

A:醬油3大匙,黑醋1.5大匙,糖1/2大匙,辣椒粉少許,辣油少許;B:豬油1大匙,蔥花2大匙,香菜末少許。

做法:

將A材料拌勻成綜合醬汁備用,實用時將綜合醬汁與B材料一起拌入面中即可。

用途:

醬油和黑醋是傻仔乾麵的靈魂,至於辣椒粉和辣油可以依照個人的喜好添加,喜歡吃辣的可以多放一點辣椒粉和辣椒油。乾麵煮好之後,拌好所有調味料之後,最好淋上少許高湯,乾麵吃起來會更順口。

南乳乾麵醬

材料:

辣椒油2大匙,南乳1又1/2小塊,蚝油2大匙,糖2大匙,蔥花1大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即完成,至於辛辣程度可依個人喜好而調整。

[1] [2]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