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的20種健康新吃法

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等,及維生素A、B1、B2、B6、E和胡蘿蔔素等,還富含纖維質。玉米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有輔助治療作用。

傳統的玉米吃法無外乎是煮食,其實不然,玉米還有很多既健康又美味的烹調方法,看過陽光生活編輯的特別推薦,趕快動手,你一定可以做出讓全家人都滿意的新口味!

三丁玉米

材料:

玉米粒1碗200公克 青豆40公克 泡開香菇2朵20公克 胡蘿蔔丁40公克

調味料:

鹽1/2小匙 高湯2湯匙 糖1/3湯匙 澱粉水1/3湯匙 香油1小匙

製作方法:

1、將玉米粒、胡蘿蔔丁、青豆用開水川燙。

2、鍋熱加入2碗油燒到中溫,將所有材料下鍋拉油撈起。

3、鍋內留油1湯匙倒入材料及調味料翻炒均勻加入澱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於盤上即成。[]

註:1、此道菜包含有紅、黃、綠色之多種營養成分,是餐桌上最好的一道菜。

2、少許澱粉水勾芡,使菜收乾(看不出有粘度為宜)。

3、加上松子出菜,即為松子玉米。

4、家庭中可不用先川燙半熟及拉油,鍋熱入油倒入所有材料及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5、此道菜可以四色原則配菜富含各類營養且變化無窮。

雞蛋玉米羹

材料:

罐頭玉米160克,雞蛋2個,罐頭蘑菇40克,澱粉5克,牛奶100克,淨冬菇、料酒各25克,鮮豌豆粒20克,精鹽4克,蔥、姜各1克。

製作方法:

1、鮮豌豆放入熱鹼水中泡一下,撈入涼水中泡涼;

2、炒鍋燒熱,加油用蔥、姜、料酒煸鍋;

3、倒入豌豆、蘑菇、冬筍,稍燴後,加水,倒入玉米、雞蛋、牛奶和鹽,開鍋後加入澱粉勾芡即可。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