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十大創意吃法新鮮出爐

1、炸醬麵

材料:

六必居的乾黃醬1袋、天園醬園的甜麵醬半袋(剩下半袋可以做中式沙拉,蘸蘿蔔,生菜吃),雞蛋2個,肥瘦肉丁(去皮)100g,五花肉切成半厘米見方的小丁。各種菜碼越多月好,黃瓜和豆芽還有俗稱心裡美的蘿蔔以及黃豆是不可少的,別的大白菜心、青豆、豆腐乾、豆角絲就看著準備吧。當然生大蒜也是必不可少的,夏天吃著殺菌,還有大蔥、薑末。

做法:

1、雞蛋打散加入澱粉(雞蛋會比較嫩,澱粉1湯匙)和一點點料酒(去蛋腥1茶匙)和鹽,油熱之後,炒雞蛋有個秘訣,就是用筷子,可以炒散而且每塊雞蛋都受熱均勻,下鍋,拿筷子在鍋內迅速攪散,雞蛋變黃熟了盛出來待用。

2、油鍋少放一點油,油熱之後中火煸炒五花肉丁,待豬油出,加一點點料酒去腥,再加一些生抽,然後將肉丁盛出。

3、鍋內留著煸肉的豬油,用一個碗把黃醬和面醬混合均勻,中火將醬炒一下,這樣醬才香。

4、醬出香味了,然後倒入肉丁或者雞蛋丁,薑末(切特細),轉小火,慢慢的熬,醬和肉丁水乳交融,那才好吃,不用再加鹽和糖,醬有自己的鹹甜味,咕嘟個10分鐘查不多,得看著,不是攪和會,如果覺得幹了,就少少加點水。

5、這時候可以準備菜碼,買一個那種菜擦子挺好,我也切不出特細的絲,黃瓜,蘿蔔什麼的擦成絲之後,涼水裡面泡一下,然後瀝乾水,這樣菜絲比較爽脆,洋派的加點生菜絲、甘藍絲啥的也行。

6、豆芽、扁豆(切絲)、黃豆、青豆什麼的開水過一下斷生,泡冷水即可。

7、醬咕嘟好了,看著乾乾的收了汁,離火加入蔥白末,早加蔥末就焦了,利用餘溫將蔥白燜熟。醬就得了。

8、接下來就是面了,炸醬麵當然最好是手擀麵,不過估計大家現在都沒這個精神頭了,切面鋪子有那種手擀麵,粗的那種比較好吃,裹著黃黃的玉米面,個把講究的,那種冰凍麵條也不錯。煮麵的水要比較多,放一些鹽,這樣面煮的時候不會粘連在一起,面不要煮的太爛,點3次水就差不多了,有一點點生,有咬勁最好吃,麵條煮好了,開冷水,衝掉麵糊,這樣才爽滑好吃。面煮好了,拌上2大勺香噴噴油油的炸醬,不要太貪心了,會很鹹,放入各種菜碼,沒有四合院了,咱蹲涼台上,望著樓下的車河閃爍,再來一頭蒜,人生得意就是大吃大喝縱情一刻吧。

[1] [2] [3] [4] [5] [6] [7]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