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帶魚的家常做法

魚是最經濟美味的食品,現向大家推薦幾種帶魚的做法。

紅燒帶魚

制 作:

1.帶魚清潔乾淨,切6公分左右段,用少許鹽,料酒,略醃製15分鐘。

2.取一個乾淨小碗,放入蔥,姜,蒜,少許鹽,少許糖,料酒,水澱粉待用。

3.取另一個小碗,放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待用。

4.炒鍋放油,待到8成熟,放入兩片姜,將醃好的帶魚裹上雞蛋放入油鍋內煎至金黃。

5.把準備好的(2)內碗汁倒入煎好的魚鍋里,大火燒開,再轉入小火,魚易熟,只要稍等,湯汁變粘糊狀,就可以盛盤吃了。

糖醋帶魚

原 料:帶魚500克,蔥絲、薑絲、蒜片共20克,醬油2湯匙,醋2茶匙,紹酒1茶匙,糖1茶匙,花椒油1茶匙,鮮湯適量。

制 作:

1、將帶魚去頭、尾、內臟,洗淨,剁成5公分左右的段,用鹽略醃。

2、鍋中多放些油燒熱,下帶魚段炸熟,兩面呈金黃色時出鍋,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底油,下蔥絲、薑絲、蒜片煸炒,放入炸好的帶魚,烹入紹酒、醋、醬油,加少許湯,放糖,入味後淋花椒油,炒勻即成。注意事項: 花椒油可自制,在炒鍋中加油,用文火炸花椒,出香味時斷火,撇去花椒粒即成;鮮湯可用雞粉加水代替。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