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合菜

·配料: 原料:去皮荸薺、冬筍肉、板栗、大白菜梗、蝦仁、香乾。
調料:清油、黃酒、食鹽、味素、澱粉。·特色:因冬季蔬菜品種較單調,平時人們所攝入維生素的含量也相對減少。此菜有六種原料合炒,原料中的蝦仁和香乾也提供了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它的四種原料也互補充了很多營養素。其色澤美觀,既富有營養,也是減肥者的保健菜餚。·操作: 初加工:將荸薺去皮切片;冬筍切片後投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撈出(用冷水下鍋);板栗煮熟剝殼,再將板栗肉切成二半;蝦仁用清水漂洗乾淨;大白菜梗洗淨後切碎;香乾切片。

烹調法:炒鍋放油燒熱(油量也不宜多),倒入荸薺片、大白菜梗、冬筍肉和板栗略炒,然後放入香乾片炒和,加入黃酒、食鹽,放入少量湯水,加入蝦仁燒約二分鐘,加入味素,勾芡出鍋。

烹飪要點:將板栗煮熟後最好用燒燙的鍋乾炒幾下,這樣板栗中的殼很容易脫落。蝦仁最好用水澱粉上漿後在沸水鍋中焯一下,這樣會使蝦仁入口更嫩。·營養價值: 冬筍 - 冬筍極富營養價值和醫藥功能,是素食者和保健者的最佳菜餚,質嫩味美,清脆可口。赤水冬筍自古質...【所有冬筍菜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