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減小腿贅肉的實用方法

準備運動

想瘦小腿,先要檢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鬆弛還是緊繃。若是肌肉緊繃的話,要瘦就會比較困難。所以首要的步驟,是要打松結實的小腿肉肉。

平日可坐在地上,將一隻腳抬高成直角,塗上促進微循環、緊膚消脂的纖體產品並用拳頭拍打小腿,或以手掌按摩,每邊做10分鐘即可。

做以下的拉伸修長運動之前,最好先做10分鐘有氧熱身,比如跳繩、疾走等,讓肌肉充分活躍起來,效果會好很多。

動作A 坐姿提踵

保持身體姿勢固定在器械上,雙腿微微彎曲,最重要的是膝關節保持不動,用腳踝控制運動,一上一下,12-15次為一組(以小腿覺得微酸為標準),每次做15-20組。

●功能:能收緊小腿贅肉。

●貼士:膝關節固定是最重要的,否則你就是在用全身的力量在踩踏,小腿的鍛鍊作用也就大打了折扣。

動作B 踏板拉伸

支撐腿微彎,用手努力夠另一條腿的腳尖,並往上掰,控 住不動,勻速呼吸,保持10秒以上。左右各做20次。

●功能:幫助你調節高度,提高運動效果。

●貼士:如果覺得韌帶拉不開,在平地上做也可以。這組動作可以成為運動之前的熱身動作,也可在運動之後當作cool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