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瘦身妙法

辣椒,讓美眉們無法拒絕的理由是:燃燒脂肪,修身塑體!辣椒燃燒脂肪的關鍵在於辣椒鹼,只需吃上一兩勺,它的刺激口味即刻會向腦神經發出“足夠”的訊號,導致食慾大減。同時,辣椒鹼的另一大作用是刺激體內生熱系統,加快新陳代謝,從而起到減肥的良效。
在日常飲食中,如果想大快朵頤而不擔心身材,不如在菜餚中加辣椒,讓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擁有窈窕身材。下面的幾款辣味菜餚美眉們不妨一試。
辣椒蟹:
原料:蟹600克,青紅椒各2個,指天椒3個,姜粒1湯匙,蒜泥1茶匙,醬油、魚露各1茶匙,鹽、麻油、胡椒粉各少許,清水半杯,澱粉半茶匙。
做法:1、把蟹洗乾淨,斬成4塊~6塊,蟹蓋保持原狀。青紅椒切粒。2、燒油至大滾,將蟹塊撲上少許澱粉,放下泡油,取出瀝乾油分。3、下油2湯匙爆香姜粒、蒜泥、指天椒以及青、紅椒粒,蟹回鍋兜勻,加入調味科煮滾後埋芡即可上碟。
麻辣白肉:
用料:豬肉(後臀尖)500克,辣椒油1湯匙,醬油2茶匙,糖1湯匙,醋、熟芝麻末、花椒末、蔥末、薑末各1茶匙,蒜泥1湯匙。
做進:1、將豬肉刮洗乾淨.加水煮至六成熟,撈出瀝乾,晾涼後切成薄片,碼在盤中待用。2、將辣椒油、醬油、糖、醋、熟芝麻末、花椒末、蔥末、薑末、蒜泥放在碗中勾成調味汁,澆在肉片上,食用時拌勻即可。
酸辣湯:
用料:豆腐100克,水發黑木耳5朵,瘦肉1小塊,榨菜25克,蔥1根,姜1片,雞蛋1個,番茄1個,香醋2匙,鹽1匙,糖1匙,生抽1/2匙,豆瓣醬1大匙,粟粉1大匙,胡椒粉、酒、油各少許。
做法:1、瘦肉洗淨逆肉紋切細絲,加酒、鹽略拌後加入少許粟粉醒5分鐘備用。水發黑木耳、榨菜、蔥、姜洗淨切成細絲。番茄用熱水浸燙1分鐘後剝皮去籽,也切成絲。豆腐切絲,雞蛋打勻,把香醋、糖、生抽、胡椒粉調成汁,粟粉調成水粉。2、鍋燒熱加油入豆瓣醬炒香泛紅,加入肉絲略炒至肉變白盛起。原鍋中加2大杯水,放入薑絲、黑木耳絲,水煮沸後加豆腐絲、榨菜絲、調味汁和肉絲。再煮沸時放番茄絲,並加水澱粉起糊,最後加放蔥絲,滑入雞蛋汁並輕輕攪拌成絲狀即成。
酸辣土豆絲:
原料:土豆250克,裡脊肉50克,醋20克,乾紅辣椒、蔥花、精鹽、味素各少許。
傲造:1、土豆削淨皮切細絲,用涼水漂洗過後撈出瀝乾,辣椒、裡脊肉切絲待用。2、鍋燒熱,放油,辣椒下鍋,稍炒,再將肉絲下鍋炒,隨後把土豆絲、精鹽、味素一同入鍋,炒熟,淋入醋,撒上蔥花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