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吃越瘦的食物

許多身體偏胖或擔心發胖的人,總認為吃蔬菜不會發胖,因而對蔬菜往往不加選擇、不加控制地食用。實際上,過多地食用含有碳水化合物高的蔬菜,過剩的碳水化合物也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那么,胖人吃哪些蔬菜好呢?

黃瓜黃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有助於抑制各種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白蘿蔔白蘿蔔含有辛辣成分芥子油,促進脂肪新陳代謝,可避免脂肪在皮下堆積。

韭菜韭菜中含纖維較多且不易消化.可促進腸蠕動.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冬瓜冬瓜含的營養成分較少且能去掉體內過剩的脂肪,具有較強的通便作用。

綠豆芽含水份多,食入體內後產生的熱量少,更不容易形成脂肪堆積皮下。

大豆及大豆製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特別是醋豆中的皂素能排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一種脂肪,並能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醋豆的製法是:將黃豆洗淨,瀝乾水,炒三四分鐘(注意別炒焦),待冷卻後裝瓶,倒入食醋醃泡,加蓋封好,一周后即可食。每天早晚各吃數粒,即有減肥效果,有興趣的讀者不妨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