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防癌佳品——玉米

“談癌色變”,是因為癌症這個惡魔奪去了許多寶貴的生命和很難找到根治的方法。據統計,我國每年死於癌症者約120萬人,占病亡人數第二位,慘矣!
專家們認為,玉米中含有大量的賴氨酸,而賴氨酸對治療癌症有顯著的療效。匈牙利的林波斯醫生曾將注射了癌組織的白鼠分成兩組進行化學治療。其中一組,在化療的同時兼用賴氨酸作為輔助治療。經觀察,加用賴氨酸治療組的白鼠,其生命較對照組為長,而且,其中一部分白鼠竟然活了下來。這個實驗證明,賴氨酸不但可以抑制和減輕抗癌藥物的毒副作用,而且還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此外,玉米中還有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對化學致癌物也有抑制作用。玉米中所含的谷胱甘肽還能用自身的化學“繩索”捆住某些致癌物質,使它失去毒性,從而有效地防止癌症的發生和發展。
玉米中還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它可在腸中吸收水分,使自身體積膨脹,大便量增加。同時,它還能刺激腸壁蠕動,加速大便的排泄,使大便中的致癌物和其他毒物及時排出,從而減少了大腸癌發生的可能性。
總之,玉米的抗癌防癌作用是十分突出的。因此,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同時,我們還應該推廣和發展玉米食品,如玉米餅乾、玉米糕、玉米粥等細作食品,使作為抗癌防癌佳品的玉米更好地為人類健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