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血食品益處多

 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豬血在體內有吸收“垃圾”的作用。豬血的血漿蛋白經人的胃酸和 消化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可解毒、滑腸的物質。這種物質能與侵入人體的粉塵、有害金屬微 粒產生生化反應,變成一種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然後從消化道排出體外。現在環境污染已 成為全球公害,不僅教師、礦工、清潔工等受到粉塵的嚴重污染,而且幾乎所有的城市居民也 都受到灰塵的侵害。因此,常吃豬血既能增加營養,又能排出體內的有害廢物,是一種理想的 保健食品。 醫學實踐證實,豬血中的微量元素鈷,可防止不斷發展性腫瘤的生長。
豬血中的這種激素 不僅對癌症有治療作用,對治療心臟病也有重要作用。 還有,豬血中豐富的鐵,幾乎都是極易被人體吸收的二價鐵(血紅素鐵),具有良好的補 血功能。營養專家在試驗中證實,血紅素鐵在小腸內的吸收率可達23-37%,而非血紅素鐵(蔬菜、水果、豆類等植物性食物中所含的鐵)的吸收率僅為9%左右,因此我國民間一向有“以血補血”之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