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飲食要知道

硼:前列腺之寶

硼酉每攝入量大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幾率比攝入量小的男性低65%。

這說明攝入適量的硼可以有效減輕前列腺癌的發生。硼是廣泛存在於水果和果仁中,多吃西紅柿也會保護前列腺。其他富含硼元素的食物包括葡萄、乾果、鱷梨、紅酒和葡萄汁。另外香草冰激凌里也含有硼。

脂肪酸:“護心”專家

研究證明ω-3s脂肪酸的確能夠降低心臟病的死亡率。研究者們還發現ω-3s能有效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和系統性紅斑狼瘡),並能調節腦細胞的脂肪含量、延緩腦細胞衰老。每天1克就夠了。

但對那些有心臟問題的男性每天的攝入量應在2克至4克,這種脂肪酸有一定的魚腥氣味。食物中如沙丁魚、鮪魚、鯡魚等被認為是ω-3s脂肪酸的良好來源。

葉酸:讓男性遠離早老年痴呆

瑞典的研究者發現,男性早老年痴呆發生率高。半胱氨酸增高可以增加早老年痴呆病的發生,從而出現智力減退、記憶力喪失等早期症狀,另外半胱氨酸還是一種促進血液凝固的胺基酸。進一步的研究發現,葉酸可以有效地降低半胱氨酸水平,從而能夠提高進入到大腦中的血液量,因此葉酸可以幫助預防動脈栓子形成。葉酸的食物來源包括柑橘、豆類等。

鈣:讓男性的骨骼硬朗

中國男人每天從食物中攝入的鈣遠遠不能滿足身體需要,而且中年男人的鈣每天都在流失。研究發現攝入鈣較多的男性骨骼較為強壯,而且比攝入量少的男性平均起來要苗條一些,適當補充鈣質還具有減肥療效。男性每天推薦攝入鈣的量為1克,但大部分男性都做不到這一點。檸檬酸鈣比較適於吸收。可以這樣來分配攝入量:早晨攝入一半的量即大概600毫克,晚上攝入另一半,因為這樣服用可以達到最大吸收量。其實一杯牛奶里就含有300毫克的鈣質!

泛酉每:激發男性能量

泛酉每,是一種存在於多種生物體內的脂溶性天然維生素類物質,可以幫助人體細胞設法獲取能量,從而可以激發男性能量釋放,是讓他年輕並充滿活力的方法。它還是細胞自身產生的天然抗氧化劑,但是當男性年齡增大了以後,身體產生的泛酉每也會相應減少。近年來的研究還表明,泛酉每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功能和對抗癌症、帕金森氏病和亨廷頓病有療效的控制作用,並且可以讓血液變稀,從而預防心臟疾病。研究者建議,每天100毫克最為合適。這種物質可以在保健品店購買。

甲殼素:男性關節潤滑油

甲殼素可以減輕關節疼痛,並使關節的強度增強25%,還可以預防進行性風濕性膝關節炎。另外,日本研究證實,甲殼素具有免疫強化作用,有助於減少腫瘤細胞的傷害;在環境污染日益嚴重的今天,甲殼素有助於減少體內重金屬的積蓄並排出體內廢物,從而確保人體生理機能的正常運作。飲食中添加蝦蟹等食物可以增加甲殼素的攝入。

硒:有助於男性抗癌

試驗證明,飲食中硒的缺乏,會造成脂質過氧化物的增加。這種脂質過氧化物長在皮膚上就是老年斑,也會存積於心臟、血管、肝臟及腦細胞中,引起諸多系統病變。

人體膳食中每日需含200微克硒,當然,如果生病,最好更多一些。巴西堅果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硒,每個堅果中含有100毫微克的硒。

維生素e;延緩衰老

維生素e是目前最為有效的抗氧化物質之一。當男性還年輕的時候,正常的生理機能可生成抗氧化劑來抵制自由基的氧化反應。但當男性到30—40歲時,體內生成的自由基會越來越多,而生成的抗氧化劑卻越來越少。

因此對處於生存壓力日重的男性來說,補充維生素e是預防衰老的有效辦法。每天使用400國際單位,大部分人只能從日常的飲食中攝取一小部分維生素e(混合性食物含有45國際單位)。你可以讓他通過吃些乾果和油類來提高維生素e的攝入量。在自然界,維生素e廣泛分布於動植物油脂、蛋黃、牛奶、水果、萵苣葉等食品中,在麥胚油、玉米油、花生油、棉子油中含量更豐富。

鋅:“性福”的物質

人體內200多種酉每及大腦中的九種化學信號傳遞系統——神經傳遞物質的產生都離不開鋅。鋅對維持細胞的完整性、細胞增殖及免疫功能均有重要作用。男性精液中含有高濃度的鋅,因而性活動頻繁的男性容易缺鋅。鋅還有協助維持大腦機能的作用。推薦的攝入量標準800mg/天,但最新的膳食調查表明,中國男性鋅的攝入量達到要求的不到1/3。含鋅豐富的食品有海產品(牡蠣、貝殼類、海魚類)、瘦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