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流鼻血的人參

看多了韓劇,除了會成為韓國帥哥、美女明星們的忠實FANS,戀上濟洲島的美麗風情,喜歡上韓國品牌的靚麗服飾、精緻彩妝,也會對韓國的進補養生文化略知一二。那么,請問:韓國MM們代代相傳的養生法寶是什麼?別說你不知道,這樣法寶在韓劇《大長今》、《商道》中可都是反覆出現的主角!真正的韓劇迷早就給出了答案:人參。

《商道》中的主角林尚沃在歷史上確有其人,他就是韓國歷史上最著名的人參商人。人參在以介紹食療文化為主的《大長今》里更是出現了N多次!比如:長今、韓尚宮與崔尚宮、崔今英的美食擂台賽的第一場,煮的就是人參火文牛肋骨;害得中宗暈倒,長今被流放的罪魁禍首就是人參全鴨湯;長今和閔政浩救治了因蔬菜腐爛而導致嚴重病症的百姓,為了感謝長今和閔政浩,鄉親們贈送的還是人參。可見,人參在韓國養生文化中所占的地位。通過服用人參來調節身體、解決健康問題,早就成了韓國美女們的秘密武器。如何合理服用人參,最大限度地發揮人參的保健效果,自然也就成為了她們的看家本領。和精於此道的她們相比,北京MM們可就差得遠了!本期,小編就請韓國美女透露點她們的進補絕招。

韓醫認為,人類的身體和自然環境相似,擁有自己的平衡機制,具有自然恢復和免疫的能力。一旦身體失去平衡將會引起各種疾病的產生。

不良的生活方式、疲勞、不健康的食品都會引起身體內部機制失衡。西方醫學治療採用“問題解決”的治標方法對付疾病,使用藥物對抗各種疾病,而不是通過協助恢復身體的內部平衡機制,來達到康復的目的。韓國人參的用武之地就在於後者,它可以幫助人體維持和恢復其內部平衡和協調,從而達到最佳的生理狀態。

韓國人參不是治療疾病的萬能藥,但卻是韓國人保持健康的關鍵。

現代科學研究發現高麗參中富含一種名叫皂角苷或人參皂甙的特殊成分,這種物質在其他植物中是沒有的。皂角苷是高麗參中主要的藥效成分,它能通過新生DNA和RNA來抑制機體衰老並能刺激血纖維蛋白溶酶活動。

高麗參的抗炎和抗疲勞性能夠有效改善機體免疫力。6年的韓國紅參根含有32種皂角苷,而美國參中只含有14種,中國參只有13種。這些功效上的區別使得韓國人參品牌成為新生和修復機體的不二選擇。高麗參的功效已經得到了中醫研究的證實,並通過了現代科學研究的核實。目前,高麗參仍然還有許多神秘的成分以待開發。

熱門補品 正官庄高麗參

對人參的最初記載見於前漢元帝(公元前48~33)時期史游所寫的《急就章》。《神農本草經》中,將365種藥草分為上藥、中藥、下藥,人參歸類到上藥當中。所謂上藥,就是“保命的藥中極品”。

17世紀下半葉,高麗參在日本銀和中國絲綢交易中發揮了交易樞紐的作用,而當時的貿易通道則被稱為人參之路。公元400年左右韓國就開始了人參貿易,並被公認為是“人參之國”。1899年韓國專門設定了宮內部內長院參正科(高麗參管理部門)。在過去的一個世紀,參正科一直由行政部監督。1999年,它成為獨立的政府部門,重新命名為韓國人參公社。目前,韓國人參公社推出的正官庄高麗參已經在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最受歡迎的熱門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