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麼拯救教師的尊嚴》讀後感

我讀了陳老師的這篇文章深有感觸,正如他說的:一個教師應該讀書,不是為了功名利祿,而是為了自己從事的事業。當一個教師總是讓學生問倒,會是怎樣的滋味,當一個家長向你求助一個教育問題,你有多少策略上或者知識上準備呢?我們快來讀書學習,拯救自己的尊嚴吧。

從教以來,我一直認為作為一名教師只要做到:愛崗敬業、為人師表、工作務實、業務紮實等幾個方面就可以了。但隨著自己工作多年來的不斷學習與總結,我在思考:時代在變,對教師的要求也在變,尤其是對我們這些老教師來說,吃老本是遠遠不夠的,要不斷的為自己的大腦充電,不斷的學習新的教學理念,與時俱進,才能滿足新時代的國小生的需求。我認為當教師就做一名學習型的教師。

在如今知識爆炸、信息更新加劇的社會現實中,也許我們有繁忙的工作,有瑣屑的事務,也許我們身體疲憊,心力交瘁,也許我們迷於娛樂,忙於社交,但是,作為一名教師,還是應該以書本為伴,以讀書為樂。

而讀書,不妨讀得雜一些。不同風格、主題的閱讀能帶給我們的不僅是豐富的知識,還有廣博的視野,這樣教學中才更有底氣。同時只有愛讀書、會讀書的老師才會教出愛讀書、會讀書的學生。閱讀是學習之本;是立教之根,是生存之道,是教師最重要的事情,在閱讀中思考才讓我們幸福快樂的教育生命得到強大的支撐!我想,我要做讀書學習型的教師,在閱讀中成長著、幸福著。

我們書讀多了,學問有長進了這樣才不會被學生問倒,才會有教師的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