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海人》讀後感

讀完匯海集團董事長楊勇的專訪後,被他堅毅果敢,氣指如山的氣魄所折服。他全身散發著一種企業家的氣質。知識廣泛,目光長遠,勇於承擔責任。正因為他具備企業家的素質,才成功的引領匯海走到了今天。如今,匯海已經成為上市公司,並且在全國有32個分公司,規模宏大。這讓我覺得成為匯海的員工,倍感榮耀。

每天早會時,都能聽到各個分公司的捷報“某某地區,到賬多少萬。”“某某地區,收回多少萬。”聽到這些信息,更加對公司有信心,對匯海有信心。匯海一直以會議行銷作為主導,邀請老闆到場參會,講師全面解析,將產品前景傳入嘉賓的思想,然後引領嘉賓進入vip會議室進行洽談,會後對有意向的客戶進行跟單。這樣的模式,與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如出一轍。我看過贏在中國,在其中學到了很多知識,並且也看到一些企業家身上的優點及缺點。有些企業家雖然沒有能夠走到最後,但是有很多地方值得學習。記得在第三季的實戰比賽中,有一場就是幫阿里巴巴增加新客戶的。選手分為兩組,三天之內用各種方法尋找新客戶並且簽單到賬,哪個組到賬最多,整個組的組員就能全部晉級。規則是:不可以動用原有的社會資源。第一組,他們採取先個人直銷,直銷不成功有意向的,邀請到會場參會,沒有簽單成功的,會後在跟單。其結果是:效果顯著,成功晉級。第二組,他們採取個人直銷方式,用了一天的時間,沒有多少成效,第二天他們轉變行銷模式,改成會議行銷,但由於前期準備不足,最終導致結果失敗,隊長被比賽淘汰。確實,現在我們匯海公司的行銷模式就有點像這樣,會議行銷。但是根據南寧地區的地域性,並不像上海、廣州那樣容易接受我們公司的產品,技術。因此,南寧分公司現在採取會議行銷加直銷,然後再會後跟單的盈利模式,我個人是非常贊同的。但是有個細節,南寧這邊的老闆是有蠻多錢的,就是積極性不高,導致整個市場不能火熱起來。如果,我們找到一個方法能夠讓老闆熱血沸騰,不惜掏錢投資的方法就好了。我在想,如何才能煽動老闆的積極性呢?

目前,匯海公司的產品種類很多:掌商、央視網、手機百度。這么多產品,聽得我們員工熱血沸騰,覺得匯海前途一片光明。我聽了有那么多產品,我也很激動,一個老闆至少會選擇其中的一樣進行投資。到時我就可以讓他介紹新客戶,再賣出我們的產品。我要收多多的錢!

但想要賺錢就先要把市場炒熱,就要從企業入手,從企業入手就要先搞定老闆。如何搞定老闆?我覺得,我們南寧公司,應該沉下心來,靜靜地仔細的分析我們的市場環境,選擇匯海的一樣產品,在規定的期限內,進行專業化行銷。我建議可以從企業門戶開始入手。比如我們六月份的會議,可以專門以企業門戶為主題,然後進行資料收集,陌拜,直銷,直銷不了邀請參會,會後跟單。我的意思是,一個月內,只做一種產品。公司培訓,力求專業化。讓全體員工,共同參與,直銷部直銷不了邀請參會,邀約部邀請不來交給直銷。對於一些大型企業老闆,邀請不來,就交給直銷部談判比較好的人直接登門拜訪,不可忽略。公司整理平時收集回來的客戶資料,重新邀約,能邀則邀,要不來態度好的進行直銷。我們的客戶資料要充分利用和發揮,一挖再挖,一跟再跟。直銷的最好挖掘新客戶,儘量收集名片,前台的號碼也可以回來繼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