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讀後感

讀完了羊皮卷,看完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美國人推選總統時首先要求被選舉人是否做過推銷員。

讀完了羊皮卷,看完了《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為了什麼?做一匹狼,做一匹曠野里奔嘯的狼,有激情、有目標,隨時準備出擊的狼。

今天,我開始新的生活。

失敗不再是我奮鬥的代價。它和痛苦都將從我的生命中消失。如果失敗和痛苦是難忍的火焰的話,我就是滔滔江水;如果他們是這洶湧澎湃的浪濤的話,我就要做堅固的土地,永遠把水攔住,吸收掉。我不再像過去一樣接受他們。我要在智慧的指引下,走出失敗的陰影,步入富足、健康、快樂的樂園,這些都是羊皮卷給我的,遠遠超出了我自己曾經期待的。

經驗是很重要。我沒有經驗,也許這是我的優勢。我要培養出自己的原則,符合社會的個性原則。適應、個性、和而不同,我要做一個這樣的人。

追求成功,做一匹呼嘯的狼,什麼是成功?成功就是達成自己的預期目標,每個人的目標期許不一樣,但是社會的期待是一致的,活在世上,就要服從社會。當被社會磨得體無完膚時,為什麼不轉過來呢?不能改變社會,就改變自己,去適應這個社會。

一、活著,因為有愛

看完《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我最大的感動是海菲沒有因為從事世俗的與錢打交道的人而變得勢利,相反,他是一個充滿熱情、充滿愛的人。我現在才開始領悟:活著,因為有愛。愛自己,愛別人,愛不是一種做作,不是一種掩飾,不是一種為了愛而去的愛,愛是一種自然的流露,是內心的原始衝動,是生活的最低,也是最高境界。

活著,正因為有愛,所以才真正地活著。無論是從事什麼行業,唯一不可缺少地素質就是愛。做為一個推銷員,海菲並沒有把金錢看作唯一,也不是至高利益,當他把用來開拓自己前程的第一件長袍給了那個嬰兒的時候,他的內心是痛苦的,但更是甜蜜的,沒有絲毫的後悔,儘管他不甘心自己永遠做一個餵駱駝的髒小子,他知道,他做了一件值得的事情。

幸虧柏薩羅沒有責怪他,反而還為他高興,我才徹底地體會到,任何人都心裡充滿了愛,我寧願柏薩羅也真正地為他高興,而不是為了安慰他,事實就是如此。

上天也是希望愛滿人間的,不然怎么會安排最亮的那顆星星一直跟著海菲呢?而且還照在他的帳篷上一整夜。

這個故事給我一個很好的透視,無論在哪裡,無論什麼身份,無論從事什麼職業,永遠都不要忘記一點:自己永遠是個人,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是一個人,就要做得像個人,就要有愛。

也許有人覺得狼是沒有愛的,如果真這樣認為,那就大錯特錯了,不然,狼怎么會愛上羊呢?狼不是絕情動物,狼是一種狀態,一種對生活極度充滿愛的狀態,當然這不是動物園裡的狼,而是曠野里奔嘯的狼。

二、工作,為了價值

扉頁上的話給我震動:謹以此書獻給所有尋找人生價值的人們。工作為了什麼,工作的動力從哪裡來,是什麼力量使我們堅持下去?價值,為了尋求自身的價值。

原以為,從學校出來,從部隊出來,跨入社會有個工作,能養活自己,掙點錢,孝順父母,不錯,這也是一種價值觀念,大多數的人都是這種想法,為了生存去苦苦掙錢,到頭來發現自己頭破血流,活得很悲慘,還是在生存線上掙扎。縱觀那些做事業的人,從來不去在乎錢的多寡,到頭來卻錢財滿貫,難道是命運?或許巧合?都不是,關鍵是那些為了錢去工作的人,途中發現艱辛的時候,就是沒有錢的時候,孤苦難奈,沒有了前進的動力,半途而廢了,因此也就一直徘徊不前了。而那些為了做事業而奮鬥的人,在遇到困境挫折的時候,恰好就是最有激情的時候,怎么可能放棄呢?事業成功了,金錢都是附屬品了,那只是隨之而來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