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讀後感

“豬也有夢想,豬夢想天下的人都信基督教,希望人類不要在豬圈門上柵欄桿。”人活著就應該有夢想,夢想並不空虛、空洞,夢想的另一端,就是自己的價值歸屬點。在實現夢想的旅途中,價值也就逐漸顯現了,人生有沒有成功與失敗呢?我還是覺得沒有,能夠按照自己的夢想走,一步一步過來,即使在別人看來失敗了,我也覺得問心無愧,成功沒有定論,失敗也只是一種觀點罷了,關鍵是要自己能夠正確判斷,不偏離社會中心,不損害他人利益。

自己的人生價值實現了,就是成功。努力工作吧,不要再思前想後,不要再左顧右盼,為了實現自己的價值,加油吧。

三、偉大,源於不懈追求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告訴我:偉大,是追求的結果,更是堅持的結果。三分鐘熱度是成就不了事業的,沒有什麼容易的事。沒有唾手可得的成功。沒有一天的事業。沒有不可能的成功,只有不敢於的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可是就是堅持卻是那么艱難。堅持,可以摧垮一個人,也可以成就一個人。自古就有一個成語,功敗垂成,所以,不能堅持到成功不是一個個別現象,而是普遍的,但是,堅持到成功也是普遍的,不是個別的。堅持,持續,現在也真正明白了老大把信箱密碼設為“堅持”的良苦用心。

堅持,才是硬道理。

作為一個推銷員,生活是活潑的,卻也是艱辛的。我也知道了,將來的工作不是輕鬆的,推銷是世界上最孤獨的行業,是的,當眼睜睜看著太陽落山,遠離親友,無處藏身,看著別人合家歡聚,共享天倫,自己卻別無選擇,只能穿越萬家燈火,匆匆趕路。世界上沒有比這些更能讓人觸景生情,心碎意沉了。當工作的時候,卻想起了家,那是一種什麼感覺呢?我還沒有那么真切地體會到。

為了生命的價值,堅持吧。

一時的成功不難,也許還可以附帶運氣的成分,但是長久的成功,或許叫做偉大,是沒有運氣成分的。奧格?曼狄諾說,決心成功,就不會失敗,是的,可是背後還有一個前提的,那就是是否能否堅持到底,如果連堅持到成功的決心都沒有,又怎么可能不會失敗呢。

我渴望成功,我渴望成就偉大,我希望自己的一生不要在平庸中度過,正因為如此,堅持吧,堅持就是通向成功的橋樑,到達彼岸方可成就偉大。

當我合上這本書的時候,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最偉大的推銷員不是多么的擁有銷售技巧,而是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顆充滿智慧的心,擁有優良的道德準則,擁有成功的人生信仰,誠如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偉大源於對生命價值的不懈追求,實現自己所擁有的夢想的人生才是完美人生。

為何成就這樣的偉大,為何能夠堅持到底,做一匹曠野里奔嘯的狼,充滿激情,一直在路上奮力追尋,高速奔跑,卻惟獨沒有忘記思考,充滿智慧。

在這樣一個時刻在變化的時代,惟有睿智地奔跑的狼才能獲勝,做一匹狂而不妄的野狼。

奔跑吧,迎著朝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