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魅力論讀後感

“我們隊伍里有一種恐慌,不是經濟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領恐慌。過去學的本領只有一點點。今天用一些,明天用一些,漸漸告磬了。好像開了一個鋪子,本來東西不多,一賣就完了,空空如也,要開下去就不成了。再開就一定要進貨。我們的幹部的進貨,就是學習的本領,這是我們許多幹部所迫切需要的。 ------毛澤東”

當我看到這一段話呈現在我的面前,我震驚了,我內心的感受被如此貼切的被歸納了出來,除了我不是黨員幹部,其餘皆是我的心理寫照。我是一名註冊會計師,在這個行業里,靠的是知識吃飯,隨著時間的推移,原來的知識會遺忘一些,即便不遺忘,新的法規和準則也在不斷出台,如果不及時進行不斷的學習來補充知識庫,我的“鋪子”會空的,或者是“鋪子”里的貨少到無人光顧,到那時,我該怎么辦?我為此困惑了許久。想學習,卻總認為自己工作忙,孩子小需要照顧,靜不下心來,就擱下了。好在所領導給了我這次學習的機會,在我欣喜的同時又感到絲絲不安。高興的是我又可以回到北京——這個我曾經學習過的地方進行學習,這裡曾經給我輸入了大量的知識,改變了我的人生道路。不安的是我剛來所里不久,還沒有為所里做過什麼貢獻,況且所里還有那么多優秀的員工無法來這裡學習,我時常問自己,我有什麼資格坐在這裡?我如果不能收穫些什麼,我將如何面對?

從走進國家會計學院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平靜了。校園是那么寧靜、祥和,足以撫平我的所有不安。我隱隱感到我沒有白來,我會有收穫的。幾天課聽下來,自己的專業知識得以很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在這裡拓寬了我的視野,指引了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方向。

一、學習上陳教授說,每天讀一萬字,四十歲就能成為學者,並且他也在堅持這樣做著,我作為一個年青人,一個迫切需要知識來填充的人,有什麼理由做不到?是什麼讓他出口成章、遊刃有餘,是什麼讓他如此自信?是知識與經驗的積累。經驗需要慢慢地積累,但知識可以通過學習迅速補充。因此,學習必須每天保證,哪怕是一句有意義的話。

二、工作上要有激情,所謂激情,是指一個人的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精神狀態問題至關重要,激情是乾好工作的基礎。工作中如果少了激情就如一潭死水,不僅僅是沒有生機,遲早是要臭掉的。

工作是什麼,工作是一個人謀生的根本,如果你沒有別的本事,就努力把工作做好。一個人,要是把工作當作任務去做,不但自己很累,而且最多能把工作完成,不會有更大的發展。但如果一個人有了工作的激情,就會把工作當成作品來完成,會加入自己的創造力,在完成任務的同時會想,能不能完成的更好一些,工作能不出色嗎?工作的同時,自己還能找到樂趣,為什麼不做後一種人呢?

七月是個收穫的季節,總結一下自己此次學習的收穫:

首先:專業知識得以很大提升,並且有了新的認識;

其次:以後的學習目標得以制定——每天要學習新知識;

再次:工作態度得以端正——把工作當成作品來做;

最後:感謝那些所有給我收穫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