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新年賀詞有感

xxhjt在其《共同增進各國人民福祉》的“新年賀詞”的最後部份稱:“此時此刻,世界上還有不少民眾經受著戰火、貧困、疾病、自然災害等帶來的苦難。中國人民對他們的不幸遭遇抱著深深的同情,衷心希望他們早日擺脫困境”,此段話已輕鬆地將中國人民置於世界受難民眾之外,看來,中國人民是值得世界民眾,特別是世界上的受難民眾羨慕的了。

世界上幸福的民眾的幸福都是相同的:那就是他們都過著國富民也富、民主、自由、安寧的生活;而在不幸的民眾中,卻各有各的不幸:他們除了分別過著胡主席說的“戰火、貧困、疾病、自然災害”帶來的苦難生活之外,其實還有一部份民眾正在經受著獨裁政權蹂躪下帶來的不幸:獨裁最容易引發戰火、帶來貧困、疾病、加重自然災害等。因此,為了客觀和全面起見,我認為胡主席還應該將“新年賀詞”的那句里加上兩個字,即:“此時此刻,世界上還有不少民眾經受著獨裁、戰火、貧困、疾病、自然災害等帶來的苦難。中國人民對他們的不幸遭遇抱著深深的同情,衷心希望他們早日擺脫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