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報告聽後感

xxx年11月4日,我們學校邀請鎮派出所幹警為全體師生作法制報告。此次報告會旨在進一步加強學生的法制教育,增強學生的法制意識,著力打造“平安校園”、“和諧校園”。

報告會主要就道路交通安全、校園安全、預防未成年人犯罪三個方面作了詳細講解。整個法制報告聯繫生活實際,結合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校園傷害案例、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入情入理地為師生們上了一堂生動的法制教育課。要求全體學生一是要嚴格遵守交通規則,學會識別交通安全警示牌,增強交通安全防範意識。二是要加強校園集會、大型活動的安全防範,防止踩踏事故的發生。三是要淨化思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遠離網咖,謹慎交友,拒絕~、~、~類書籍和影視。四是要學習基本的法律知識,增強自我保護意識,人人爭做“學法、知法、守法、愛法、護法”的好少年。

學校負責人在這次報告會上做了發言,表示將以此次報告會為契機,加大學校法制教育宣傳力度,讓法制教育走進課堂,號召全體學生要珍惜校園的美好時光,遵紀守法,好好學習,自愛、自重、自省、自強,做一名優秀的社會主義接班人。

聽了這場報告,我感到更應該珍惜自已的生命,遠離一些不健康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