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信送給加西亞》讀後感

~-5-18 字數:1028以前工作的單位組織開展了閱讀《把信送給加西亞》一書的活動,我曾利用業餘時間認真閱讀了此書,感觸頗深。故事的內容雖然簡單,但卻是一個永不過時的故事,它向我們傳達了優秀幹部必須具備的素質——敬業、忠誠、勤奮、自信和良好的心態。 敬業是取得成功的源泉。熱愛自己的事業,不僅能激發我們的工作熱情,而且能產生無窮無盡的力量。我們都有這樣的體驗,當自己鍾情於某一件事或乾某一項工作的時候,就會矢志不渝,執著追求,以至於廢寢忘食,如痴如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這就是敬業精神。因此,我們所需要的不只是學習書本上的知識,也不只是聆聽他人的教導,而是更需要一種敬業精神,對上級的工作布置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

勤奮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勤奮就要甘於吃苦,敢於奮鬥,勇於進取。“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取得成功,必須不怕苦累,不怕犧牲,不畏艱難,不計個人得失,付諸行動,付出代價。忠誠是走向成功的財富。“人們更應該認識到,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對於我們來說,忠誠就是對黨、對祖國、對人民、對社會主義以及對工商管理事業無比的熱誠和無私的愛。“一種職業的責任感和對事業高度的忠誠一旦養成,會讓你成為一個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所以,我們一定要養成對事業忠誠的品質,一旦擁有這種品質,我們就會成為最大的受益者。

保持自信和良好的心態是贏得成功的關鍵。“只要對成功充滿信心,那么我相信,你能行!”樹立自信必須要有“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的意志,要經常為自己打打氣,鼓鼓勁,一旦這種積極的信念在腦海中呈現,就會勇氣倍增,所向披靡,就會創造一個個成功的奇蹟。自信者無畏,自信當自強。人生經受一些挫折失敗在所難免,須知成功是無數失敗的積累,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們對待工作和任務要有自信,哪怕失敗再重新做過,直至成功。

良好的心態就是只講奉獻,不求索取,踏踏實實幹事,坦坦蕩蕩做人,任何時候不亂心志,不改初衷,淡泊名利,主動地、開拓性地去工作,學習他人之長,彌補自己之短,用良好的心態完成工作任務。

為了工商管理事業的發展,為了追求成功的人生,我們要牢固樹立勤奮敬業的思想,忠誠的敬業精神和頑強不屈的獻身精神,認真學習貫徹“xxxx”重要思想,用忠誠堅定我們的信仰,用自信振奮我們的精神,用敬業乾好我們的工作,努力做一個成功的人--那個能送給加西亞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