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再塑生命》

《再塑生命》這篇文章寫得是作者海倫凱勒自己的親身經歷,十分生動,真實、我從中得了不少啟示。

文中介紹了海倫。凱勒這一位又聾又啞又瞎的殘疾人與她的老師莎莉文老師的故事,莎莉文老師一點一點地教會了海倫凱勒說話,了解文字,用感覺去“看”世界。最重要的是她從莎莉文老師那裡懂得了什麼叫愛。莎莉文老師用自己一生培養出了舉世聞名的殘疾作家海倫凱勒。

一個殘疾人獲得如此只大的成就真是不容易!她沒有屈服與她悲慘的生命,她用她的毅力,在世界文學史上寫上了自己的名字,

讀完本文,我感到:一個人的成功,不在於物質上的好壞,而在於那可貴的,堅強的精神。連一個聾啞瞎這么殘疾的人都能在世界上赫赫有名,何況我們四肢 健全,過著幸福生活的人呢?同時我也感到了作為教師的偉大,莎莉文老師終生未嫁,一直陪伴在海倫凱勒身邊,把她教導成一位舉世聞名的人,為了同學,她多么無私呀!

我突然感到人活著為了什麼?就是為了走自己理想的路而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