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拂家訓》讀後感

《哈拂家訓》一本非常著名的好書。這本書的內容是作者送給兒女們的一份特殊人生禮物。我深切地感受到,父母不僅要用牛奶和麵包將兒女養大,在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大人還要及時用完美的思想薰陶我們的靈魂。

說了這么多其實在這本書里最讓我感動的故事就是《媽媽只收零美元》。這篇文章主要講的是:在美國德克薩斯州有一條法律反年滿14歲的孩子,必須身體力行為父母分擔家務,洗碗、拖地、剪草坪等。但是,湯姆卻不這樣認為。在他眼裡每乾一件事情都得有美元,不能白乾任何事情。而媽媽卻不是這樣想的照顧孩子是大人們的職責,真正的愛是沒法計量的。

媽媽為什麼如此慷慨,因為她愛得太重了;媽媽為什麼如此寬容,因為她愛得太深了。等我們心中有了媽媽那樣重那樣深的愛時,我們也會只索取零美元。

其中有一個故事讓我至今難忘。

上帝製造了一群魚。把他們放下海時突然想到:魚一但停下來就會向海底沉下去,沉到一定的深處,就會被水的壓力壓死。於是,他給魚群按上了鰾,唯獨沒有找到鯊魚。億萬年過去了,上帝找來了那群魚,所有的魚都變了樣。上帝問:”誰是當年的鯊魚?”一群強壯勇猛的魚游上來。上帝百思不得其解。鯊魚說:“我們沒有魚鰾,就無刻不面對壓力億萬年來,我們從未停止過遊動,抗爭。自然練成了最強壯的軀體。正是沒有魚鰾,我們才成了海中的霸王!

從上面的故事讓我明白了:災難就向無邊的海水他可以覆舟,也可以載舟,無鰾幾乎是鯊魚先天性的災難,但對鯊魚來說,災難卻成了他們最終的財富,成了他們力量的源泉!

沒有哪一本書像《哈佛家訓》那樣讓我震撼,也很少有一本書向它那樣,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將人生的哲理生動有趣地展現出來。如果你希望過上成功、快樂的生活,我堅信,這本書會告訴你其中的奧秘。這本書能讓我們的人生變得更佳精彩,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真理。“這本書讓我們從一個“黑暗”的世界裡慢慢的走出見到光明”《哈佛家訓》中每一個故事都有一個深刻的意義。讓我一點一點的走向成功的道路。

假如我是一隻鳥,我就要成為天上永遠飛翔的雛鷹;假如我是海里的一朵浪花,我就要成為最勇敢,沖在最前方的浪花。總之,我要堅強,我要勇敢。哈佛家訓讓我受益匪淺。

讓我們一起來讀《哈佛家訓》吧!我發現自己大錯特錯,這本書可以說篇篇精彩,字字珠璣,其內容比它的書名更有含金量。這是一本讓我們終生受益的書,它教會了我們一些怎樣做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