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400字四年級

《格林童話》讀後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格林童話》,裡面有一篇文章是被封在鐵爐里的王子,我覺得很感人,我來跟你們說說他它的故事吧。

從前有一個被老巫婆施了巫術後封在一個鐵爐里的王子,沒有一個人可以解救他。一天,公主在森林裡迷路了,鐵爐里的王子說我可以幫你找到回家的路,但你一定要來救我,帶上一把刀。我是一位王子,我要與你結婚。公主想,回家要緊,就答應了。公主回到家,跟國王說了她在森林裡的遭遇,國王不捨得她為一的獨生女嫁給一個爐子,國王讓一個磨坊的女兒去,後來又讓一個農夫的女兒去,還是沒有把爐子磨開。王子說,你不是公主,你趕緊把公主叫來不然整個國家就倒塌了,公主帶著一把刀來了,不一會兒,公主就颳了一個小孔,把王子救了出來,王子一轉眼就沒了,公主就找了很久,這天晚上 來到了一個小屋,裡面是青蛙,公主壩她的遭遇告訴了青蛙,一隻青蛙給了公主三根針、一個鐵輪、三個胡桃,她按照青蛙說的作,終於來到了這個國家,那個公主看見了那么好看的一服,她跟公主做了一筆交易,公主在王子屋裡住一晚上,第二天晚上又是這樣,直到第三天晚上,王子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最後王子跟公主跑了。

我愛看格林童話,因為它能讓人懂得要懂得珍惜眼前所有的一切。

《感恩是什麼》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短文,叫《感恩是什麼》。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感恩是一種對愛的肯定,感恩是一種無言的鼓勵,感恩是一種讓人悄然淚下的感動,感恩是一種能讓人前進的力量。我們也一樣應該感謝挫折。

張海迪是殘疾人的代表,她五歲時就因得病,從胸部以下就不能動彈,正是因為這樣,張海迪更加發奮學習,自學了國小和中學的所有功課,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世界語,德語。學習了針灸,為別人看病。她榮獲了碩士學位。還榮獲了許多獎項。

還有一個人,她是在蜜罐里泡大的,在生活上沒受過一點挫折,父母什麼活也不讓乾,就讓她學習。當她考大學時,因為成績好,被一所優秀的大學錄取了。由於她不能生活自理,所以由媽媽陪讀。就連包雞蛋也要媽媽包,繫鞋帶要媽媽幫。最後父母只好讓她退學了退學了。

在生活中,也處處需要挫折。有一次,我們考《單元測試》,我只得了七十九分,心裡十分難過,但就是因為我這次沒考好,所以我以後好好聽講,好好完成作業,我終於考了九十八分。如果沒有挫折,也就沒有奮鬥的目標,所以我們要感謝挫折,感恩挫折。

世界上有許多我們要感謝的東西,只有用心去感受,才會感覺到,原來我們的生活處處包含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