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愛》讀後感500字

有這么一個人,背負著世界給她帶來的一切不幸,當世界看到她的種種劣勢,告訴她生活不要有太多奢望,她偏偏不聽。這樣的傳奇女子——簡愛,以她樂觀振憾了我們。

也許她不漂亮,但她有著堅強的個性,也許她在人們眼中是位弱女子,可她依舊能主宰自己的命運。

這滲透著女性獨立思想的小說讓我愛不釋手,我為簡愛的悲慘遭遇、雪上加霜的困難感到悲傷,為里德太太的偏心感到憤怒,為羅切斯造特先生失去一隻手雙眼感到同情。

也許就是這樣,世界就是這樣。大多數人還都有著達爾文思想《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世界就如同那樣冷酷無情,至少並不是太美好。 人類只會向那身上有光環的人們投向目光,那些卑微的人們孤獨又無助,本應該選擇認輸,可有人卻依然如此倔強。

也許,他們只是那么想:為了生活罷了。但他們為了生活如此努力,他們相信明天是美好的、幸福的。

也許,我們不曾擔心過,不曾困難過,不曾對這世界有什麼太多的奢望、、、、、、可換了我們是簡愛的話我們真的能創造美好的明天,成為自己命運的主宰嗎?我想我們還過著無憂的生活,還來不及體會那么多的艱苦,我們也只能從書籍中體會吧,懂吧、、、、、、

《簡·愛》給人堅強的感覺,但閱讀完後會使人更加堅強,或許,這就是夏洛特勃朗蒂獨特的文字與想像,《簡·愛》的魅力之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