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讀後感400字

學完《燈光》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這篇課文通過記敘郝副營長親自點燃自己心愛的書,為戰友照亮了路,火光卻暴露了他自己,他被敵人的機槍打中了犧牲的事跡。

當我讀到“趕明兒勝利了,咱們也能用上電燈,讓孩子們都在那樣亮的燈光底下學習,該多好啊”這句話時,我感慨萬分,郝副營長那時的心愿是那么簡單,這句話是郝副營長對未來的憧憬,更是他為了戰鬥的勝利不惜犧牲自己的強大動力。我感到郝副營長只要能夠讓所有孩子在燈光下學習為國家貢獻,就算自己犧牲也是值得的思想。“廣場上千萬盞燈靜靜地照耀著天安門廣場周圍的宏偉建築,是人心頭感到光明,感到溫暖”這句話里的“感到光明,感到溫暖”是作者看到天安門廣場夜空里的千萬盞燈時的感受。就是這種感受才能表達出作者幸福、自豪的心情和對偉大祖國深摯的愛。

每當晚上,我躺在床上時,心頭總會想起郝副營長捨己為人的舉動。我都會為他的舉動感到偉大。現在的我們每人家中都有電燈,這不是革命先輩為我們開創的嗎?沒有他們,我們也不會有這么美好的今天,他們繼承光榮傳統,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今天更加美好。現在,我們能在這樣好的環境下學習,也絕地不能忘記像郝副營長那樣為我們下一代著想的革命先烈們,我們要好好學習,珍惜美好時光,為祖國爭光。

每當我要打開電燈時,那位英雄——郝副營長的事跡,我都銘記於心,永不抹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