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世界讀後感500字

這幾天,我在讀一本外國名著《悲慘的世界》,它是法國著名作家雨果寫的一部作品。書中講述了一個正義與邪惡,虛偽與善良的悲慘故事。

主人公冉阿讓曾因過度貧窮而偷了商店裡的一塊麵包,因此被關了十九年的囚禁,過了十九年的牢獄生活。這十九年並沒有讓他改過自新,而讓他的心靈受到了更大的腐蝕,他也變的得更加的兇惡。出獄後,米里艾教主那善良的心深深打動了他,讓這個不幸的人最終改過自新,重新生活。後來,他又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當山上了市長,改變了一個城市的經濟狀況。可因為一個人的命運,他向大家透露了自己的過去。到了晚年,他又因為養女的命運而犧牲了自己的幸福,成就了兒女的婚姻。

讀了這本書,我體會到了冉阿讓的正直、芳丁那偉大的母愛,珂塞特的不幸與萬幸,德納第的心狠手辣,沙威的冷酷和馬洛斯保家衛國的精神。我明白了正直,善良,偉大與冷酷,邪惡。

我想大家應該好好的看看這本《悲慘的世界》,並不斷的反省自己、激勵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