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記》讀後感

我最愛的就是《史記》。靜靜地,如同靜靜的流淌的河,流過我的心底。

也許是因為歷史書本的空缺,也許是遺落了太多太多,許久許久的共鳴,我便愛上了《史記》。

沒有太多的伏筆,沒有太多的傷愁。它留給我的,只是書上沒有寫的,然是在讀後,一種百感交集的情緒充斥著身心,一種莫名的回首,忘卻自己。在你讀它時,它便慢慢在浸漬著你,控制著你的思想,直到心底,它便深深地留下了烙印,怎么也揮之不去。

我喜歡呂后的狠毒,喜歡她對戚夫人的所做。那才是真正的的女人。正如《史記》所說,“那總比虛偽的為丈夫找小老婆,卻又背後耍心計得要來的強。”我喜歡楚霸王在生命的最後,用儘自己的最後一點餘力來拼搏。然後在烏江,回憶,惜別。“力拔山兮,氣蓋兮……虞兮虞兮奈何兮。”楚歌的淒涼迴蕩。我喜歡亡國之帝——溥儀,在皇太后顫抖的將玉璽交出時,他正在爬樹、嬉笑。然後儘自己所能,普天下眾生。直到他沒有了故宮一角,顛沛流離。

或許我曾夢見歷史,卻沒有親生經歷。可是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人物,因為《史記》。以前我總是在歷史的小黑屋,沒有陽光,沒有雨露,可現在,我懂了。

史記讀後感2000字
名著《史記》讀後感
《史記》讀後感2500字
八年級讀後感:讀《史記》後的感想
初一年級讀後感:《史記》讀後感言
初二年級讀後感:讀《史記》有感
初一讀後感:《史記》讀後的感想
七年級讀後感:《史記》讀後感
初二讀後感:讀《史記》後的心得體會
司馬遷的《史記》讀後感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