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讀後感1000字

爺爺是一位黨員,在我小時候,他時常在我耳邊誇耀著說:“多虧了中國共產黨才有了今天的生活。”從那時起我便萌發了對中國共產黨的無限嚮往。讓而當我今天手捧一本《毛澤東選集》時,兒時的嚮往已變成此時的崇敬。共產黨 ,真偉大!

縱觀中國共產黨的風雨歷程,從中國共產黨誕生到新中國的成立,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進行了28年的艱苦鬥爭,終於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開創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並創造性的完成了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的過度。然後又到改革開放跨越成為條21世紀的巨龍,這一路上見證了中國共產黨不可估量的力量。

新增就業崗位6000萬個,實現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250萬人,實質就業困難對象4000萬人,培訓下崗失業人員200萬以上。

這些刻骨銘心的數字表明了中國共產黨以人為本的理念思想,正如黨的宗旨一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從成立之日起就是中為人民的解放和幸福,民族的獨立和復興,國家的繁榮和富強,領導全國各族人民百折不撓的奮鬥。

在黨的領導下,我國的現代化建設也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經濟實力和綜合國力顯著增強,經濟成長創造了世界矚目的“中國速度”;開放型經濟迅速發展,確定了貿易大國地位:解決了人民的溫飽問題,人民生活總體達到了小康水平。

這些良好的態勢,充分顯示了中國共產黨治國理黨的智慧和能力。

《毛澤東選集》中“中國的革命是偉大的,但革命以後的路程更長,工作更偉大,更艱苦。這一點就必須向黨內講明白,務必使同志們繼續的保持謙虛,謹慎,不驕,不燥的作風,務必使同志們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中國共產黨儘管取得了輝煌的成就,但是一股來源於中華民族品質的謙虛之風卻貫穿全身,因為他知道此時的成就並不能代表什麼,他的夢想是能夠讓所有人受益,讓中國人民過上幸福的生活。黨的偉大並不在於他是什麼,而在於他為民的精神和思想。

中國共產黨努力在建設一種好比魚水關係的黨群關係,正如《毛澤東選集》中所說:“共產黨員要善於同民眾商量辦事,任何時候也不要離開民眾。如果黨群關係搞不好,社會主義制度就不可能建成;社會主義建成了,也不可能鞏固。”畢竟“得民心者得天下”。共產黨深知這個真諦,一直竭盡全力的將工作做得讓人們滿意,讓人們受益。

我的爺爺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爺爺的家裡並不算太富裕,卻會主動幫助左鄰右舍,漸漸的爺爺和鄰居的關係越來越好,就如同一家人。鄰居們有了什麼大事便會找爺爺商量,爺爺也非常樂意。每當我問爺爺為什麼會樂意?爺爺總會拍拍自己的胸口說:“我是一名黨員,要遵循黨的意願,為人民服務。再說了,為人民服務,光榮!”就這樣,共產黨下滋生一群優秀的共產黨員。也因為受人民的愛戴,我爺爺在去年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我真為他感到驕傲!

《毛澤東選集》主要寫了毛澤東對新中國建設方面的看法以及共產黨走過的風雨路程,希望大家在課外也找一些內容閱讀,提高自己的政治見解。

最後,我用一句話來表達我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熱愛。

我愛共產黨,並不是在於它的偉大,而在於他的無私,無畏。他輕輕的將人們的心放在胸口,慢慢的滋養它,感受它,最終血脈相連,愛溫暖天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