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點亮人生》的讀後感

漫漫人生,惟有急流勇進,不畏艱險,奮力拚搏,方能中流擊水,抵達光明的彼岸,科學的理想信念是是我們大學生乘風破浪,搏擊滄海的燈塔和動力之源。

因為有高山,土石才不遺餘力的匯聚;因為有大海,溪水才日夜不息地奔流;因為有理想,我們才持之以恆的追求。有志者事競成,只有樹立了遠大的理想,才會有不竭的奮鬥的動力。

縱觀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人,哪個不是抱有遠大理想的人:馬克思有理想,才會為人類的幸福而獻身,貝多芬有理想,才會扼住命運的咽喉,創造出偉大的音樂;牛頓有理想,才會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魯迅有理想,才使銳利的思想穿透歷史的天空,化作永恆;周恩來有理想,才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林書豪,一個近來充斥各大新聞版面的人物。在十幾天前或許除了籃球迷知道有這號人物存在以外,其餘的人恐怕聞所未聞,更別說認識他和了解他的人生經歷。而如今,這個剛剛加入nba兩年、拿著最低工資的“臨時工”,卻帶領狀態低迷的紐約尼克斯隊連創佳績,登上《時代》雜誌封面,成了風靡一時的明星,而他的華裔身份,更讓其在海峽兩岸成了炙手可熱的人物。

對於一個不過24歲卻要在高手雲集的nba球場裡脫穎而出,成為籃球界唾手可熱的新星來說,一切似乎只是夢想,似乎不經歷多年的打拚是不可讓夢想轉變成為現實。可是對林書豪來說,這一切卻是那么的順理成章,這看似無可實現的事對他來說卻是必然。他用他的努力創造了成功,用他的成功書寫了傳奇。

林書豪的成功並不僅僅在於他的幸運,也不關他的出身與國籍,他的成功源於他堅忍不拔的毅力,源於他積極向上的心態,源於他永不言棄的精神,也源於他堅持不懈的努力。嫻熟的運球,精準的投籃,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單純的通過運氣好就能獲得認可,而是來自極端刻苦的訓練。天分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沒有後天的勤奮,一切自然無從談起。只有通過堅持不懈的練習,忍受常人不能忍的辛苦,才能獲得技藝的提高,才能隨時準備迎接機遇的到來,才會獲得幸運女神的眷顧。是自信,是對理想的憧憬,

縱觀古今中外,凡是有成就的人,哪個不是抱有遠大理想的人:馬克思有理想,才會為人類的幸福而獻身,貝多芬有理想,才會扼住命運的咽喉,創造出偉大的音樂;牛頓有理想,才會站到巨人的肩膀上;魯迅有理想,才使銳利的思想穿透歷史的天空,化作永恆;周恩來有理想,才會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一代學生,更應樹立遠大的理想。有了理想,就擁有了追求之源,奮鬥之基。當教室的燈光漂白了四壁,我們還沉浸在知識的海洋里,采珍擷玉;當太陽喚醒了清晨,我們又已揚帆一天的遠行。求索的路途上,我們盡享理想的寶貴賜予,盡享人生追求的美好時光。可是當我們一旦失去理想,就如飛翔的鳥兒斷了翅膀,就如航海的船兒扯下了帆,又如拔節的樹苗脫離了根。生活就會失去光彩,生命就會枯萎。人生的意義將無處可尋。

今天,是父輩們用蘸著鮮血的理想建成的;明天,更需要我們用蘸著汗水的理想去創造!不要說自己渺小,不要說自己平凡,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束陽光,合起來就是一輪太陽,一個春天!雷鋒,忠實地實踐了為人民服務的諾言,他的名字才被人們永遠的記住;楊利偉,以一個普通航天員的平凡,成就了中華民族飛天的夢想。

同學們,我們是龍的傳人,是華夏子孫,是五月的花海,是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以超越古人的雄心努力學習,艱苦奮鬥,創造明天。就讓我們帶著自己絢麗的夢想一起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