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幸福成長的讀後感

應屆畢業生讀後感網帶來一篇讀後感銘文,請參考閱讀;

“海倫·凱勒”大家對這個人應該都不陌生,她可是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讀了她寫的書,使我感受很深刻,在書中她寫了她假如有了三天光明之後,每天所幹的事情,使我很感動,我發現我們這些擁有光明的人卻不珍惜,每天就知道看電視、玩電腦從來就不珍惜我們的心靈之窗。

假如有一天你也像海倫·凱勒那樣雙目失明,那你的生活就是在黑暗中,你能像海倫·凱勒那樣勇敢堅強嗎?很明確的答案是不能。

海倫·凱勒在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時候,她的家人給她請來了兩位老師,同時在兩位老師也是改變她命運的最重要的兩個人,在兩個人分別是安妮·沙利文和薩勒。

起初,沙利文老師教海倫摸盲文的時候,她一竅不通,還是偶然的一次機會,她們路過水井房時,沙利文老師教她摸水井,就從那時候開始,海倫也掌握了技巧,學會了拼寫許多單詞。

薩勒老師教她發音的時候,也是非常困難的,她讓海倫把手放在她的嘴裡,以此來判斷怎樣發音。

像她這樣先天性的殘疾人居然都能考上哈佛大學,而有些人身體非常正常,卻考不上一個好的大學,這就說明用功和不用功的區別了,她這種堅持不懈、樂觀、開朗的性格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