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九世》讀後感

《查理九世》這本書覺得自己像個聰明的福爾摩斯,不過是個被嚇到的“福爾摩斯”。

要說到20本《查理九世》里最精彩、最恐怖的,還是《黑貝街的亡靈》了。這還是作者下筆的第一本呢!這是一個叫“dodo冒險隊”的冒險故事,《黑貝街的亡靈》中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尖叫嬰兒的鬼宅”。因為“鬼宅”里時常發出類似嬰兒的叫聲,所以得名。“dodo冒險隊”的人還以為真的是“亡靈”在作怪呢,結果走進關滿“亡靈”的房間一看——牆上掛著捕獵的工具,地上堆了一些動物的皮毛。重要的是,房間裡竟擺滿了籠子,籠子裡關著還是幼仔的珍貴雪狐!我想,作者一定是用這么可怕的場景來警告人們不能傷害動物、殘害生靈吧!

我最喜歡的是每一章結束後,都會根據本章內容出一個謎題。在第十一章的一個謎題:一本日記本上有一隻仙鶴,但羽毛是楓葉,日記上也沒有署名,請猜猜這本日記是誰的。我托著下巴裝偵察思考了一下,便得出答案:這本日記的主人是本章中提到的秋鶴!我拿來破謎卡一比劃,果不其然就是秋鶴!哈,看來作者也很留心眼地給“祖國的花朵”提升智力喔!

這是我最喜歡的書,也讓我學會老了最多的事,不但是學到了一些寫作方法,也從作者筆下知道了現在人類可恥的行為。作者是用這種方法能告訴人們,要放下所求的金錢、美食了嗎?誰能回答這個問題?看來,我還得多看書。那樣子才能滿足我滿滿的求知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