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的聽眾讀後感800字

一陣華麗的鏇律,優美的曲調以及美好的情操融為一體的曲子在一刻間將我使之沉醉。啊!是貝多芬大師的《月光》!

這優美的曲子使我不禁想起《唯一的聽眾》一課。課文也是講一位小男孩學小提琴的故事:文章的主人公從起初被諷刺為音樂白痴,後經一位音樂教授撒下的一個善意的謊言的幫助,最終成為一位能熟練拉很多首曲子的小提琴手的艱難卻美好的蛻變。

文中的音樂教授撒下的一個善意的謊言所幫助了作者找回自信,這使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我曾經美術很差,特別是素描,可以說是一竅不通,曾也想過放棄。在那段時間裡,我的心情十分低落,初學就跟別人相差那么遠,耳邊也一直迴蕩著來自老師、同學甚至那些看過我的畫卻十分業餘的人那些令人氣憤、憎恨、無地自容的譏笑,一年的努力卻跟烏龜爬行的速度一樣慢,就連老師也勸我“現在太小了,這還不適合你……你還是再等兩年再學比較好……”。那些日子裡,我逃課、躲避、爭吵,甚至自暴自棄。但從那以後,媽媽經常滿臉笑容地鼓勵我:“還差一點……不錯嘛……進步了……”,媽媽的話語與笑容使我感到格外甜蜜,使我支離破碎的心又整合在一起。苦盡甘來,終於,一個學期過去了,我也獲得了不錯的成績,雖然再度那起以前的那些畫我自己也忍不住開懷的笑起來,但最終還是獲得了成功!

幫助有很多種,當然也有謊言,但那是善意的謊言,那可以使文中的“我”重拾信心,也可以使現實中的讀者我從內心深處有一種堅持不懈的力量,使我與“我”都能並肩走向成功!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給予他人力所能及,甚至於對自己微不足道的幫助,對別人來說,也是一種有力的、重大的、受益一生的支持與力量!

這就是對於他人最純潔、最無私、最美麗、最發自內心的感情——幫助

相關推薦:
唯一的聽眾讀後感600字
國小生《唯一的聽眾》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