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

三月,是學雷鋒月。雷鋒雖然只走過短短22年曆程,但他的思考,他的追求,都被他用誠摯的心寫進了日記。儘管雷鋒只有國中文化程度,但他卻留下了幾百篇閃耀著共產主義思想光輝,充滿著理性思考的日記。平實樸素而簡練生動的語言,信手拈來卻恰到好處的修辭,極富感染力。以下內容由應屆畢業生節讀後感欄目小編為大家整理的《雷鋒日記》讀後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完了《雷鋒日記》,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這本書記載了一個無產階級的革命戰士的成長經歷和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雷鋒,是我們湖南人的驕傲,是全國人民學習的榜樣。他做好事從不留名。他的戰友經常發現自己換下的髒衣服,準備拿去洗時卻已經全部洗好了;家裡有困難急需用錢時,自己還沒來得急寄過去,家裡已經捎信說錢已收到。這是為什麼呢?原來這一切都是雷鋒做的。大家恍然大悟跑去向雷鋒致謝時,他卻淡淡地說:“戰友們,我們都是兄弟,這些事何足掛齒,都是我應該做的。”是啊!雷鋒就是這樣一個人和魯迅先生一樣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

讀了《雷鋒日記》我知道了他的這種優秀的品質與他的成長是分不開的。雷鋒的童年十分悲慘:父親被日本人殺害了;哥哥在資本家的工廠里打工,在工作時把手摺斷啦,工廠不但不賠償,還將他哥哥趕出了工廠,由於家裡不能支付昂貴的醫藥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哥哥活活的病死;弟弟又被飢餓折磨而死;母親接受不了這接二連三的打擊自殺了;這本來的五口之家,只剩下雷鋒孤苦伶仃一個人。堅強的雷鋒沒有被困難打倒,勇敢地活了下來。在黨的關懷下,雷鋒穿暖了衣服,吃上了飽飯,走進了學堂,拿起了書本,過上了溫飽的生活,還送他走進了學堂。他讀書十分用功,就像一顆釘子一樣不斷的鑽研,不斷地擠刻苦的學習知識。他無論何時何地,哪怕是下地幹活,餵豬種菜時口袋裡都放著一本書,只要有空就打開書本認真的讀起來,所以雷鋒的成績總是名列前茅。

長大後的雷鋒成為了一名光榮的無產階級戰士,他愛黨,愛人民,愛祖國。他時時刻刻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時時處處都為他人著想。他雖然只活了22歲,他的死也是為了幫助別人而死,真是比泰山還要重。在他短暫的生命中,他為人民做的無數的好事,人們至今還在流傳一句話“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

讀完這本書,我告訴自己:雖然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優越了,但是也要以雷鋒叔叔為榜樣,發揚艱苦奮鬥的作風,繼承雷鋒叔叔全心全意為他人服務的優良傳統,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讀後感二

《雷鋒日記》是一個真實而又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氣讀完了,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雷鋒小時候日子十分艱苦,他們都被地主和資本家欺負著。雷鋒的家人相繼死去,歲的他只能去六叔奶奶家生活。小雷鋒十分懂事,經常幫六叔奶奶分擔家務。

雷鋒每次出差,都會幫乘務員擦地、擦窗、收拾垃圾,幫著婦女拎行李、抱孩子,幫著老人找座位。“做一次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不做壞事。”《毛主席語錄》中的這句名言佳句用來形容雷鋒是再合適不過了。出差回到部隊後,這句“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佳句就傳開了。

我看後,心中十分慚愧,想起了一件不應該的事:一天,我和好朋友樊玲騎腳踏車出去玩。我們在馬路上看到一位老爺爺摔倒了,圍觀的人很多,但都沒去扶他。我走過去想去扶他,但樊玲拉住我,說:“我們不能去扶他,你沒看見報紙上登的新聞嗎?有位老奶奶翻綠化帶時,差點兒就被一位司機叔叔撞了,還好叔叔急剎車了。老奶奶自己摔倒了,叔叔把她扶了起來,但她不但沒說謝謝,還向大家說是叔叔把她的腿撞骨折的,把叔叔告上了法庭呢!”我聽了,就沒敢去扶。

現在想想,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如果馬路上有人摔倒了,大家都不敢去扶他,那么,我們的道德和愛心就都沒有了。看了《雷鋒的日記》,我的感觸很深:做好事是應該的,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但是,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以後,我如果再遇到摔倒在地的老人時,一定後毫不猶豫地伸出雙手,去幫助他們。

讀後感三

讀了《雷鋒日記》這本書我感悟最深的是: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

在《雷鋒日記》這本書中,這一篇日記讓我受益匪淺:"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鑽進去呢? ……"雷鋒叔叔善於擠時間和鑽時間學習的"釘子"精神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雷鋒叔叔善於擠時間和鑽時間學習的"釘子"精神,和我被動的學習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以前,我的學習態度不端正。總覺得是老師和父母要我學。我做作業總是馬馬虎虎的。做完了作業,就玩去了。我這樣的學習態度和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相比相差十萬八千里呢。

然而,後來讀了《雷鋒日記》這本書後,我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每當上課的時候,我專心致志聽老師講課。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候,我認認真真地做。每當晚上做完作業的時候,我都會看一些課外書籍。每當雙休日我做完作業,就自覺上網看新聞、看別人的作文。我和遊戲這位朋友絕交了。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一直鼓舞著我,伴我成長。

去年的暑假,我主動叫媽媽幫助我一起制訂暑假學習計畫。媽媽指導我學習的內容有:《論語》、《弟子規》、《藍貓國小作文》和48個音標。我的暑假過得很愉快,收穫很多。我不再覺得是老師和父母要我學,而是我要學。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激勵我勇敢向前。

因為工作雷鋒叔叔光榮犧牲了,年僅22歲。可是雷鋒精神永垂不朽!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像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

編輯推薦:
雷鋒日記讀後感3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4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8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500字
《雷鋒日記》讀後感600字
高中學雷鋒日雷鋒日記讀後感1000字:偉大的精神
高中關於雷鋒日記的讀後感:做有道德的人
800字國中雷鋒日記讀後感:一顆螺絲釘的奉獻
國中讀後感400字:《雷鋒日記》讀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