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經歷為主簡歷

以經歷為主的簡歷chronological resume

以這種形式出現的英語簡歷,往往側重於工作經歷,把同應聘職位有關的經歷和業績按時間順序書寫出來,把工作經歷放在學歷之前。經歷和學歷的時間順序均是由近至遠。

毫無疑問,這種形式的英語簡歷適合於有工作經驗的求職人員。

在chronological resume中,通常包括以下元素:

a. personal date(個人資料)。具體內容同以學歷為主的簡歷相同,不過,因為你參加工作多年,已進入結婚年齡,所以不管你是否結婚,都應註明婚姻狀況和兒女情況。

b. job/career objective(應聘職位)。

c. work experience(工作經歷)。務必寫明自己在每個工作單位的職位、職責和業績以及工作起止時間。

d. education(學歷):因為你已工作多年,僱主重點考慮你的工作經驗是否能勝任你所應聘的職位,所以學歷只是一個參考的因素,因而不必象以學歷為主的簡歷那樣寫得詳細,只需註明你就讀的校系名稱、始止時間和學位即可。

e. technical qualifications and special skills(技術資格和特別技能)。

f. scientific research achievements(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