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如何做最實用的簡歷

對於剛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簡歷不用做的過於花哨,簡簡單單的表達真實的自己就好,用人單位知道你是應屆生,那么他也不會要求你有很多工作經驗,所以只要抓住你自己重點就好。
首先,簡歷內容除了畢業學校、所學專業、性別、年齡、聯絡方式這些基本內容,你給企業準備的簡歷中還應該包括你的教育背景(包括所有相關的專業技能培訓等)與應聘的職位及業務相關的經驗你曾經獲得過的榮譽及獎勵你的自我評價(優點闡述)你對如何開展業務方面的想法(沒有把握的話建議不要寫)
其次,簡歷中最好突出學歷或經驗,如果你是名牌大學畢業生,那就儘量突出你畢業的學校;若是你所學的專業與應聘的工作內容非常對口,那就儘量突出你的專業背景;如果你學歷背景沒有優勢,那就想方設法在經驗上勝人一籌,好好挖掘自己的經驗,比如你參與過的所有社會實踐、實習活動、所研究過的課題等,儘量找出那些足以證明你的經驗優勢的信息來。
一份“一目了然”的簡歷,一定是把應聘者的最大特點放在簡歷最突出的位置,千萬不能讓篩選簡歷的人,從簡歷中總結、提煉你的特點。
第三,很多人在寫簡歷時,喜歡從過去講到現在。建議最好採用倒敘方式來寫,直接從最接近的時間入手,讓簡歷篩選者更容易獲得重要的信息。必要時,一些重要信息可以重點處理,但千萬不要處理得太花哨,便於閱讀是最主要的原則。
第四,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簡歷,公司不相同,文化自然有差異。應聘者千萬要記住;應聘不同的企業,一定要用不同的簡歷。這並不是主張應聘者簡單地變更一下原來的簡歷就可以,而是建議應聘者必須結合要應聘的企業,重新寫自己的簡歷。
簡歷一定要充分展示你的優點,略微的寫些不必要的小缺點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