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屆生簡歷製作小建議推薦

要說寫簡歷,最感到頭疼的估計就是應屆畢業生了,畢竟應屆生畢業生的工作經驗少,在簡歷上會覺得沒東西可寫,但是,企業選擇應屆畢業生時,往往會更看中簡歷的內容。因此,怎樣才能更好的把自己的優勢在簡歷中展現出來,就顯得很重要了。今天優簡歷網總結幾點企業在挑選應屆生簡歷的標準供您參考。

第一 、簡歷不宜過長

首先,說說簡歷的長度和厚度的問題,招聘者平均會在每份簡歷上花費1.4分鐘,通常都會閱讀1頁半材料。因此,簡歷不宜過長,而且,過長的簡歷也不容易突出簡歷中的重點。根據優簡歷的相關調查,企業看簡歷,首選看的是工作經驗這一項,其次看個人評價和所獲培訓等,那些在簡歷的後面輔上一沓畢業證書等複印件是完全沒有必要的。

第二、企業招聘的硬性指標,這一點很重要

大概有20%的僱主承認他們會使用一些級別較低的助理人員去處理簡歷,這些人員通常都會有一些硬性的選擇標準。另有45%的僱主認為他們進行初選時,也基本只看這些硬性指標。常見的標準以僱主使用的頻繁程度為序:1、六級英語證書2、戶口3、專業背景4、學校名聲5、在校成績不過這裡要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標準並不一定會在招聘要求中註明。

第三 、外企重視英語和學校

說到關注的重點,中國的公司和外資企業的關注點是有一定的區別的。就總的來講,外企的話它更注重的是英語和學校名聲,中國公司看重專業和戶口。越是熱門的公司,其往往對在校成績更關注。建議學生製作不同的簡歷來突出不同的要點。

第四、總體印象重要 所學課程次要

只有23%的人能在半小時後大體描述它所看過的簡歷上學生具體活動和職位。他們只有一個對學生性格的總體印象。因此,學生會副主席還是部長這些都不重要,關鍵在於你不要給招聘者留下一個書呆子的印象。而所學的課程,多數的企業都不會仔細看,所以,所學課程相對來說不是那么重要。

另外,雖然說應屆畢業生沒有多少可以寫的內容,但是必要的幾個欄目還是要有的,優簡歷總結了以下必須要有的幾點:

第一、你是什麼樣的人。主要說明你的姓名、年齡、身高、體重等基本信息。如果對自己的相貌自信,還可以附加一張照片(可以是一寸免冠照片也可以是五寸生活照片)。這些情況要實話實說,不需要也不可以加工。

第二、你做過什麼。學以致用,對於學生來說,最大的不同就是在讀書期間有沒有走出校門尋找一些社會工作機會,如果你有過這樣的經歷比如參加促銷、實習等一類的活動,要寫出來,這樣會幫你爭取到勝出的機會。但是要挑重點寫,選擇一些和你所應聘的職位相關的工作經歷就夠了。所謂言多必失,有時候反而會讓處於尷尬的境地,這種情形在面試中是經常出現的。

第三、你學過什麼。這是對你大學期間學習的描述,要能讓hr清楚地知道你讀的是什麼學校,學的是什麼專業,取得什麼學歷,有沒有第二專業,有沒有參加過其他的培訓(比如職業資格考試培訓)等。有的學生為了說明成績優秀,會把成績單也附上,我個人認為這沒有太大的必要。

第四、你想做什麼。也就是求職意向,這是很重要的。有的同學為了爭取更多的機會,往往在求職意向中填寫可以從事銷售類、管理類、計算機類等工作,這是一個低級錯誤。你要明確地告訴hr你想從事哪種工作,而不是哪些工作。因為投遞簡歷是有針對性的,在投遞之前,你應該要清楚這個單位提供哪些空缺職位。

總之,作為應屆畢業生,千萬不要因為簡歷沒什麼可說的,就不重視它,只要用心認真,同樣也能寫出一份好簡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