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簡歷的水分

  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指導中心主任任占忠告訴記者,大學畢業生在求職時,遞交紙質簡歷的同時,需要提交一份推薦表,該推薦表必須由學校蓋章,蓋章的過程其實就是學校審核認可的過程。
任占忠說,以前在網上投電子簡歷缺乏有效審查,學生在網上隨意填寫,信息難以保證真實,使用人單位叫苦不迭。電子簡歷的校內職務、獎勵、榮譽、作品、著述、社會職務等項目注水的可能性比較大。任占忠透露,為保證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中心網站上的畢業生電子簡歷信息的真實性,從XX屆畢業生起,登到網上的電子簡歷由學校的就業中心或院系來審核,審核後再發到網站上。
電子簡歷由學校來審核並不是強制性的,在網上的電子簡歷是否經過審核,中心的網站上有標註,用人單位一般會點擊經過審核的簡歷,試行一段時間以來,大多數學生的簡歷都經過了學校審核。
一家用人單位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收到的簡歷中大都稱自己是三好學生或者優秀學生幹部,有計算機或其他等級證書,並稱自己有工作經驗。公司在決定錄用時,這些關鍵的信息都是要核查的。如果發現簡歷作假,堅決不用,因為簡歷是否真實反映了一個人的人品。
 

更多中文簡歷寫作請訪問應屆畢業生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