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寫煽情的求職簡歷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簡歷也開始出現了煽情作品。我自己就看到過很多,聲情並茂,基本上可以從建立理想,到磨難,到臥薪嘗膽,到成功,千迴百轉,讓人慾罷不能。還有的走悲劇路線,著重描寫曾經的苦難,頗有不把招聘人員感動到落淚誓不罷休的地步,剛開始估計也確實吸引了一些人的眼球,但模仿者越來越多,可信度也越來越差,所以現在反而起到消極的作用。畢竟一家公司招聘還是以能力為主,廉價的同情心對其他應聘者也是不公平的。況且現在走這類路線的人太多了,反而起不到任何作用了。

另外的一種煽情簡歷就是喊口號,這類的簡歷,招聘方一般會自動胡亂這些文字的。

(本文由個簡歷網收集 )

例證:

“我是一名大專畢業生,十幾年的知識積累和幾年的實踐經驗,我蓄勢待發。希望各位領導給我一次機會。我會努力工作,竭盡所能完成領導下達的各項任務。為公司的事業貢獻我的微薄之力。”

本人性格樂觀,積極,學習能力強,自制力強,有進取心,善於思考,喜歡創新,不喜歡默守陳規,有較敏銳的洞察力!喜歡幫助身邊有困難的人,從小就有著遠大的理想:想著有朝一日可以回自己的家鄉,讓自己的鄉親過上好日子!

無論在任何崗位上我都會要求自己:做人心寬,做事心細;做人講品格,做事講風格;做人有“悟”,做事有“度”;做人有進取心,做事有責任心;無論做人還是做事都以公司的利益為重!

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團隊的力量才是巨大的,無堅不摧的!平易近人、綜合素質極高的我正是這其中的佼佼者!

給我一個舞台,我將還您一片精彩。”以及變種,如:請給我一個機會,我將還您以奪目的光彩;給我一個機會,必會還您一個驚喜;給我一縷春 風,送給你的將是整個春天;希望能給我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給我一片陽光我就會燦爛……相信我會是貴公司最合適的人選.....

就千里馬的意見,一封好的簡歷應該是說明文,說明你的經歷而不是抒情散文或者苦難文學。那些口號性質的句子還是不要出現在簡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