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的求職目標

求職目標

很多人認為簡歷對自己究竟要找什麼工作需要保持一定的模糊性,這樣求職時可以選擇的職位更多,贏得offer的機會也將更多。我們經常看到簡歷上擺著這樣籠統的語言:“希望找一份具有挑戰性、發展空間寬廣的職位。”這其實是一個誤區。連自己要找什麼工作都沒想明白的人,hr怎么可能給他機會。

在進行求職之前,不妨先做一個全面的職業規劃,其中特別包括職業性格、職業傾向性等測試,在科學測評的數據基礎上,查證自己更加適合於做哪個行業,哪種職能工作。這樣的好處是幫你更清楚地了解自己的能力、特長及不足,通過量化,一目了然。當你明確了職業定位後就能夠快速鎖定求職目標,自己知道該找怎樣的工作,在哪裡可以獲得這樣的工作機會,簡歷就能“投其所好”。這時,在求職目標一欄,就能夠給僱主們一些具體的信息,比如把焦點聚集在你和他們的需求上面,例如,“主管國際貿易定單的市場部經理”就比“適合我工作能力的職位”要好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