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求職者如何輸在簡歷上

公司的招聘面試其實從瀏覽你的簡歷就開始了。簡歷填寫不規範,說明你對這家公司不夠重視,這樣的人自然很難進入企業的視野。

找工作時,有的大學生投出很多簡歷卻沒回音,也許並不是輸在自己的“硬體”上.某公司人力資源部長王守鐸說,很多人只是在簡歷上比別人“少”了那么一點。

招聘面試從簡歷開始

“你的簡歷填寫不規範,說明你對這家公司不夠重視,這樣的人自然很難進入企業的視野。”王守鐸表示,他們選拔人才的核心體現在嚴謹的細節上。

我們來模擬一場招聘,投簡歷的是應屆畢業生阿寶(化名)。阿寶各方面表現都很優秀,簡歷投過去,卻往往石沉大海,阿寶百思不得其解:自己到底輸在哪兒了?

細節一:發電子簡歷不寫稱呼

阿寶精心準備了一份簡歷,看到應聘單位留下的信箱,直接就發了過去,留了自己的聯繫方式,等待通知。

王守鐸:我們經常能收到一些求職郵件,前面連個抬頭或者稱呼都沒有。比如說,至少要寫上“貴公司,這是我的求職簡歷,回復為盼”之類的話,什麼都不寫,直接就發份簡歷過來,給人的感覺就是這個求職者不夠嚴謹。

細節二:簡歷上部分表格空著不填

左等右等不見回復,阿寶決定自己寄一份簡歷過去,他填了自己獲得的各項獎勵、優點等,但求職表上的“身份證號”一欄他沒填,覺得這是自己的隱私;貼照片的地方,他找了一張看上去掩蓋了自己很多缺點的大頭貼。

王守鐸:如果求職表上有空格不填,或者貼這樣的照片,我們就覺得求職者態度不夠嚴謹;如果你拒絕透露必要信息,至少說明你缺乏團隊合作意識。這樣的簡歷,很容易被刷下。

細節三:上門求職資料帶不全

阿寶等不來回復,決定“毛遂自薦”,上門找公司。公司要求他再填一份表,他才發現自己照片什麼的沒帶齊。

王守鐸:一份簡歷很大程度上能顯示一個人的性格特質。如果你來報名時帶著所需要的全部資料,甚至只是可能用得著的,我們就會覺得你重視這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