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怎樣搜尋簡歷

搜尋:

在掃描程式後,HR會通過搜尋關鍵字的方式對你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與工作業績進行考核,很多企業會藉助電腦系統來完成這一步。系統會根據預設的關鍵字及相關指標為你的簡歷打分。此時,單純的評價性描述性語言,如“極富創新精神”、“具有優秀的團隊協作能力”等就無法發揮作用了;你必須在自己的經歷中有效的使用和突出企業所關注的關鍵字,並以有說服力的事實和數據支持,才能夠成功突破這一關。

當然,以上的幾部分工作也可能由人力完成,但通常是人力資源部門的底層員工,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小弟”,而他們對簡歷進行分類掃描的流程與計算機並沒有太大的差異,因此以下所講的方法同樣適用。

評估:

只有平安進入評估階段,你的簡歷才有機會被HR仔細閱讀,進行綜合評估。在這一階段,簡歷中所體現個人能力、資歷等信息是否符合你所應聘的崗位,是HR所考慮的主要因素。而你的才華、經歷與能力只能起到輔助作用;因此,你在簡歷中所描述的自己的特點、特長必須與企業的招聘需求相符。

需要留意的是,企業的招聘絕對不是要找一個在某一個或幾個方面優秀到完美的人。企業不會擔心在篩選的過程中遺漏某些確實優秀的人,他們要尋找的是在各方面都能滿足企業基本要求,沒有明顯瑕疵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