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簡歷脫穎而出的方法

簡歷要想脫穎而出必須依靠豐富素材,即你的經歷與故事。豐富而恰當的素材能夠使你的簡歷生動鮮活,富有吸引力。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會積累大量的經歷與經驗,其中很多對企業頗具價值,卻往往被大家忽視。因此,在簡歷寫作前,我們必須要做到通過系統總結自己的經歷與經驗,挖掘個人價值與競爭優勢。因此,在本章中,我們將從個人經歷匯總表、動辭彙總表與個人優勢匯總表三個表格的製作步驟與要領出發,向大家詳細介紹簡歷素材準備的具體方法:

首先,我們先按時間順序回憶自己從進入大學到求職之時的個人經歷和自己在相關事件中的具體行動與體驗。雖然簡歷中無法寫入過多的經歷,但為了更有效的挖覺自身價值,你至少要準備30條。

如果你是應屆生,肯定會發愁:“我的實習和社團經歷太少了,怎么辦呢?”不用愁——我們所要總結的經歷不僅僅限於實習或社團經歷——一門難忘的課程,一件很小的任務,都可以成為你豐富自我的素材。對於每件事,我們必須寫出至少三個自己單獨完成或直接參與的行動,每個行動至少包含一個動詞。對於對事件的成就或結果,哪怕微不足道,也要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