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歷海投的學問

一提到簡歷,很多企業的HR都會習慣性地搖搖頭說,現在的學生真喜歡海投。事實上,真正讓HR無奈微笑的並不是海投,而是盲投。所謂盲投,就是用同一份簡歷去投一百個職位。這樣的求職方式既缺乏目標,又浪費時間,而且事倍功半,成功率低。久而久之,你的自信心也很可能被消磨殆盡。盲投更會給企業帶來職業方向不明、缺乏認真準備等負面印象。

在這裡,我們要提倡的是海投,絕非盲投。海投絕非通常理解的盲投,而是由針對性的爭取儘可能多的機會。如果你真的要投出一百個職位,那就要改出一百份不同的簡歷。海投也要有所選擇、有所區別,有明確的目標。

之所以要提倡這樣的海投其實是有現實的原因的。在目前的就業形勢下,同學們面對的就業壓力很大。如果只抓住某一個職業方向,只投有限的幾家企業,找不到好工作的風險其實很大。在我們過去的經驗中,很多熱門企業職位的錄取比例是5000:1,即便畢業生擁有再強的背景與能力,都不可能保證一定成功。

因此,要找好工作,就一定要抓住儘可能多的機會,但千萬不要盲投。如果要海投一百個職位,那么前提是,對每一家企業、每一個職位進行了調研,做足了準備,投出的一百份簡歷都有各自的針對性。

有的同學可能會說,這樣多麻煩啊!但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所以請一定不要嫌麻煩——精心準備會讓你成功的幾率大大提高。